泉果基金:市场分化明显,经济转型期重点关注两类投资机会

 

11月A股和港股市场继续震荡下行,月初市场情绪快速修复,但到月末再次加速下跌。整体区间波动幅度较上月有所收窄。

市场的走势从市值角度分化明显,小盘微盘整体非常活跃。小微风格的国证2000上涨3%,而上证50下跌1.88%,沪深300跌2.13%,创业板指跌2.31%。小市值主题不仅在沪深市场表现活跃,部分炒作资金也流入了北交所。

01

11月市场回顾  

本月北交所股票出现了爆炒,北证50指数全月上涨达27%,成交金额环比10月增加超过10倍。由于市场资金短期的交易基本上都是在小微方向,机构持仓仍然是继续失血的状态,大盘指数仍在继续回落,大盘股的成交量仍在萎缩。北向资金本月交易进出互现,全月小幅流出17亿,资金面压力较前几个月明显缓和。

图1:北向成交净买入合计(亿元,人民币)

注:数据来源于wind。

经济数据走弱,10月和11月的PMI数据(12月初公布)回落至枯荣线以下,低于市场预期。分项数据来看,生产端不差,制造业本月进入淡季,季节效应可以部分解释这一回落,但新订单指数也处于收缩区间,显示仍然面临需求不足的困难。

图2:中国制造业PMI

注:数据来源于wind。

02

市场展望  

市场悲观的焦点是当下经济修复较弱,需求不足。从好的角度来看,市场已经消化了一系列不利因素:人民币汇率整体走稳走强,前期人民币快速贬值预期被打破,整体回到合理运行区间。地产政策方面,首房比例、利率等刺激政策引导刚需释放,城中村改造等都是在刺激真实需求,扭转供需恶化的局面。站在更远的角度,中国的权益市场在基本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阶段是比较明确的,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创新类医药、消费整体仍然不断有新的产业进展。

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还在持续深化过程中,我们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抱有信心,权益市场终将迎来春天。我们将继续在A股市场处于不同产业发展阶段的股票中,挖掘竞争力强,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壁垒高的优质企业,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中长期价值。

03

投资思路及投资策略

当前的操作思路是在乐观的同时保持谨慎,积极的同时保持耐心。作为主动投资管理人,我们需要坚持正确的投资理念,了解自己拥有的股票,并且不断深入思考。的确,保持耐心在当下的市场中是很痛苦的,但也是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必须坚持的。

一般而言我们在行业上赚的是两部分钱:一段是整个行业增长的部分,由供给创造出来的需求;一段是份额增长,即竞争烈度下降后盈利能力提升。

随着大量竞争者被淘汰后,龙头企业赚钱能力会更强,利润空间和现金流状况都会比之前更高,也有更好的潜在分红能力,这两类投资机会都一直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泉果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