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产:底部区域,坚定信心

好买说:市场持续调整后应如何布局,望正资产认为,沪深300经过长达两年半的调整,整体估值水平已不高,当前正处于中长期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中长期重要底部往往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过程通常会比较复杂,但仍需保持信心,结果一定是非常光明的。

组合回顾

11月市场先扬后抑,震荡分化,沪深300下跌2.14%,创业板指数下跌2.32%,上证指数上涨0.36%,万得全A上涨0.35%。本月所有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6成取得正回报,其中涨幅居前的行业是煤炭、传媒、商贸零售、综合、汽车,跌幅居前的行业是建材、非银、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银行。11月我们保持高仓位运作,增持的行业包括传媒、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减持的行业包括汽车、机械等。

策略回顾

尽管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谨慎态度,强调货币政策仍需保持“限制性”。但随着制造业PMI、非农就业数据、核心CPI等关键经济数据的走软,市场普遍预期本轮加息周期已经结束,降息预期正在快速升温。CME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的概率已经超过99%,2024年3月第一次降息的概率升至42%,期货市场预期2024年整年降息125bp。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0月份高点下跌60 bps,美元指数显著回落,美股大幅反弹。

国内方面,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预期49.7,前值49.5;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0.2,预期50.9,前值50.6。地产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0月商品住宅累计销售7.94亿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5.7%。根据克而瑞百强销售排行,TOP100 房企11月单月销售金额同比-25.6%,降幅较 10月份扩大5.6pct。1-11月累计销售额同比为-10.3%。

从经济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出现明显恢复,复苏基础仍有待进一步夯实,库存周期的回升和政策的利好可能要在1-2个季度内发挥实质性作用。

产业层面,汽车和电子等行业维持高景气度,11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5.8%,继续回升。广州车展新车密集发布,“智驾”、“高压快充”等高阶配置进一步下探到20万元以下车型。华为开放车BU业务的股权合作,打造中国版的博世和FSD,或加速L3以上智能驾驶的商业落地。

市场层面,沪深300经过长达两年半的调整,整体估值水平已不高,我们认为市场当前正处于中长期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从结构上来看,不同类型的资产估值分位不均衡,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强的资产由于短期的经济压力,处于相对低的分位;产业发展前景好的部分标的,前期已有不错表现,股价隐含了不低的增长预期,股价处于相对较高的分位水平。结合历史情况来看,中长期重要底部往往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过程通常会比较复杂,但仍需保持信心,结果一定是非常光明的。

市场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主要看好四类资产的投资机会:

1、紧跟时代浪潮,寻找3-5年内有突破性进展的新兴产业,主要包括分布在AI应用、智能汽车、机器人、MR等蓬勃发展、逐年向好的产业。

2、价值充分显现的蓝筹股,这一类公司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股价已经隐含了很强的悲观预期,下行风险较小,有望随着宏观经济修复回归价值。

3、可选消费,在当前形势下虽然面临较大压力,但居民资产负债表修复明显,压制的需求未来仍会释放,看好汽车、医疗服务、中高端化妆品、次高端白酒、境内外旅游等可选消费未来的发展潜力。

4、细分行业中竞争格局明确,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与第1类产业不同,这些产业容量适中,但成长速度快,竞争格局清晰,长期持有可能带来很好的回报。

我们将继续秉承“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思路,保持耐心,相对均衡来构建和调整组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