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外部环境改善,市场企稳迹象显现

 

11月A股和港股市场出现一些企稳的迹象。A股方面,权重股表现依然不佳,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9%、2.1%、2.3%,但代表中小市值个股的国证2000、中证1000分别上涨3.1%、1.9%。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下跌0.4%,但恒生科技指数上涨3.7%。行业方面,煤炭、传媒、商贸零售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9%、5.9%、4.1%;电力设备、非银金融、建材表现落后,分别下跌3.3%、3.3%、3.9%。

01

市场回顾

11月,股票市场的回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外部宏观环境的改善。一方面,中美两国元首在美国进行了会晤,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自今年2月以来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另一方面,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的大幅回落,也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但A股和港股市场的整体表现仍落后于同期的海外市场主要是月内披露的新房成交、社零、CPI等高频经济数据未能有效提振市场的信心,这使得大部分权重股表现持续低迷,而智能驾驶、机器人、AI等科技领域上的进展及变化,则使得泛科技领域的主题投资此起彼伏。

宏观方面,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处于收缩区间。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为49.4%,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0.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9.4%,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制造业市场需求不足的问题再度呈现。11月非制造业PMI为50.2%,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指数为49.3%,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处于收缩区间,这意味着居民需求在持续放缓;建筑业指数为55.0%,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主要是接近年底,基建施工进度继续加快。

02

未来展望

展望12月份,宏观背景依然是喜忧参半,中美关系的缓和有望持续,美债利率也有望继续走低,这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房地产、地方债、居民消费信心等宏观问题的解决仍需时日,这降低了市场出现全面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因此,拥有增量产业变化的科技领域,或者拥有刚性需求的生物医药领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有望在投资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我们将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调研,以及行业内各公司之间的相互验证,去寻找一些被低估甚至未被定价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泰旸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