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灵顿投资:中国市场定价错位为长线投资提供机会

好买说:尽管人口的结构性变化和地产行业去杠杆将带来挑战,威灵顿投资认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将携手共同越过难关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地产行业的改革也会在中长期产生积极的效果,例如像银行贷款等资本将会从房地产流向上述具有更高附加值行业的企业,并成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

近日,威灵顿投资管理高级董事总经理、亚洲区投资总监普江宁(Janet A. Perumal)受邀参加全球财富管理论坛 2023 上海苏河湾大会,并作为长期投资者就当前全球环境下看到的中国投资挑战与机遇发表了主旨演讲。本文将与大家分享她在论坛中演讲的亮点内容。

全球进入结构性高通胀和低增长的大环境

从长期来看,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一个新常态,即通胀将结构性升高,而全球增长将保持低位。我们的预测表明,当前的经济反弹在接下来的6至12个月可能会面临重大挑战,因为持续的通胀可能会迫使发达国家的央行面临一个艰难的决定:要么放弃传统的2%目标,要么进一步提高利率,同时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全球股票市场可能会因这些决定发生重大改变,各国的股市表现也会出现巨大差异,股市的周期也可能会大幅缩短。这种高通胀低增长的新常态可能会使投资者更加注重基本面和成长因子,例如公司的盈利利润增长以及现金流的稳定性。

在这种新常态的预期下,威灵顿投资认为全球资产配置者应该意识到中国所提供的风险分散优势与价值,因为得益于其独特的经济特性与周期,中国是少数几个既没有通胀压力又能保持5%以上GDP增长的经济体。

中国股票估值具有吸引力

当前,中国股票的估值在相对和绝对意义上都处于具有吸引力的水平。其10倍的席勒市盈率(即长期经济周期调整后的市盈率)仅为美国股市的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各国的历史数据表明,股市估值和后续10年的收益之间存在极强的负相关关系。这进一步突显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此外,中国股票市场仍由散户投资者主导,导致热门行业和主题高速轮动。这为威灵顿投资这样的主动管理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阿尔法潜力。

中国市场定价错位为长期基本面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

中国仍是一个庞大且极具多样性的市场,当前定价错位为我们这样的长期基本面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投资机会:

例如,现在正从过去的资本扩张转向关注盈利、提高利润率和股东回报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以及在中国内需逐步恢复下的消费和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公司

还有碳中和主题下的电动汽车价值链和清洁能源的领军者

威灵顿投资最引以为豪的是我们投研实力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跨团队跨部门的协作能力。威灵顿投资拥有超过50个投资团队,提供覆盖全球各个市场的股票策略,其中就包括拥有20年优秀历史业绩的中国股票基金。此外,威灵顿投资还有50多位资深的全球行业分析师,他们在各自行业钻研并立志成为终身专家。在当前的环境下,我们相信这将是一个更强大的优势,因为深层次的行业专业知识、和与公司领导层的直接沟通,是发掘高质量高成长公司的关键。

长期展望:绿色科技、医疗保健和人工智能领域蕴含巨大潜力

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一直积极地将其经济增长模式的驱动力从数量转向质量,例如从信贷、房地产和基建转向服务业、高端制造和技术创新。在某些重要的全球行业,如绿色科技、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中国已经战略性地为未来长期经济成长播下种子:

中国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可能是下一个十年的关键增长动力,从关键矿产供应的主导权,到太阳能、自动化和电动汽车创新。从这一角度看,中国在2023年的可再生能源产能的预计增量有望超过美国、欧盟和印度的总和。中国拥有超过60%的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份额,其汽车出口也已经赶上日本和德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之一。鉴于全球范围的碳中和趋势,这将成为具有巨大需求与潜力的市场。

中国还是某些重要药物有效成分的最大供应国甚至是全球唯一供应国。

而人工智能领域正在迅速发展,中国对人工智能创新的大力支持,将使其在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中国的互联网科技巨头公司,凭借其规模和资源,将在大型语言模型的开发和应用上处于领先地位,并可能在未来几年重塑行业竞争格局。

尽管人口的结构性变化和地产行业去杠杆将带来挑战,但我们相信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场参与者将携手共同越过难关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地产行业的改革也会在中长期产生积极的效果,例如像银行贷款等资本将会从房地产流向上述具有更高附加值行业的企业,并成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威灵顿投资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