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逆回购或持续高投放,小市值行情向何处去?

好买说:近期北证所及小市值板块持续表现,保银投资认为,尽管基本面和展望仍然相对疲弱,但“纯β”的北证指数和以β交易为主的中概中小股票至少目前都在震荡反弹。上周国内流动性偏紧,央行持续增加逆回购,未来一周跨月央行意料继续维持逆回购高额投放。其持续性与否会对地产市场有较大影响。

01.市场行情

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31亿元,净流入的三大行业为汽车、医药和交通运输,净流出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为电力设备新能源、电子和非银金融。医药行业依然保持着持续净流入的趋势。

02.行业点评

宏观策略

上周的弱基本面风格继续延续,低波动、低换手、低估值的情绪依然高涨,小市值股票依然强势。但在这个风格内部,存在高抛低吸的现象,翻转依然强势,动量相对较弱。

国债下跌导致A股转债的溢价大幅度收缩,套利机会明显增多。

市场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尽管基本面和展望仍然相对疲弱,但“纯β”的北证指数和以β交易为主的中概中小股票至少目前都在拒绝新低,并出现震荡反弹。实际上,只要没有明显负alpha的股票,最近一个月的表现都还不错。

上周国内流动性偏紧,央行持续增加逆回购,逆回购余额处于9月底以来的高位,未来一周跨月央行意料继续维持逆回购高额投放。票据利率上升,反映银行信贷投放可能偏快。年底前,开发商去库存任务紧迫,一、二线城市的库存新房可能出现降价潮。地产信贷政策与风控之间存在冲突,银行如何协调各方诉求有待观察。

房地产

市场传言称银行将增加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信贷政策支持,但具体实施可能面临许多挑战。11月份,尽管深圳地区松绑了二套房的限贷政策,但房地产销售继续同比和环比下滑,尚未在终端产生较大的促进效应。

TMT

目前,国内清洁电器厂商对明年海外市场需求表达了乐观态度,但在剔除补库需求后,在宏观经济压力下需要谨慎预估海外的真实需求。

互联网公司,普遍来说Q3收入符合预期,但对于Q4和明年的展望都相对保守。

传媒板块经历了业绩期之后的反弹,短期内缺乏除短剧之外较为清晰的投资主题。短剧行业的快速增长吸引了监管对于生态健康的关注,在部分公司仍然维持相对热度的情况下,内部股价开始出现分化。影视方面,新片上映质量较高,直接相关出品公司股价上涨,带动对贺岁档的提前关注,相信院线公司股价也将低位受益。

消费

根据日本的经验,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民对体育相关支出可能减少。在大众运动行业风向转变的情况下,高消费、高门槛的项目可能由盛转衰,相信像跑步、羽毛球等项目可能会逆势增长。

白电行业在双11后销售疲软,且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探,降幅在10%左右。2024财年缺乏竣工递延的利好,加上消费动力不足,经销商对明年动销和拿货的信心较低。

美国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开启了年末假期消费序幕,商家折扣较往年有所增大,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奢侈品消费较为疲软。尽管消费者目前主要使用信用卡支持消费,但低收入群体的违约率正在迅速上升。美国投资者目前并未过于担忧消费的边际放缓,因为就业数据仍然表现相对较好。

高频数据显示中国的旅游消费呈边际放缓趋势,尽管可能受到一定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但对相关板块的情绪仍有压制。

制造业

在计算机领域,数据交易链正式启用,十省市实现了一地挂牌、全网互认。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某新能源汽车表示已经在员工内部开始测试智能驾驶,智能驾驶在未来一个月可能成为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

传统国有车企借助华为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导致行业内竞争加剧。

周期

广期所进行了碳酸锂模拟交易,通过对锂盐质量的一定放宽,成功打消了多头逼仓的预期。然而,阿根廷极右翼总统上台后,可能对在阿根廷拥有矿产或湖泊的中国企业形成利空。

原定于11月26日召开的OPEC+部长级会议传闻中沙特与非洲国家未就2024年产量配额达成共识,导致会议意外推迟至11月30日。市场对OPEC+未来合作的稳定性更加关注,国际油价因此出现大幅波动。对于月底的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现有减产力度不变。

医药

年底各种传染病流行叠加,导致医院儿科人满为患。中药板块中的一些个股涉足感冒药品,成为一个小热点。这些股票的价格在前期新冠退潮后有所下跌,但最近出现了反弹。

自10月以来,我国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活动逐步增强,预计流感将在全国冬春季出现高峰,肺炎支原体感染未来一段时间在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发。今冬明春我国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此外,儿科就诊难受关注度高,存在结构性异常,总发病人数相比18-19年增加20-30%。儿科本身供给不足,且儿科不挣钱且风险高,基层医院一般不会配置儿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保银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