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稳增长持续发力,等待数据好转和信心恢复

好买说:上周市场震荡下行,成长股表现更弱。沣京资本认为,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立足防御,中期配置估值低、强调公司回报,景气实质性改善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具有成长空间和短期催化剂的板块轮动中积极寻找机会。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成长股表现更弱。其中Wind全A指数下跌0.95%%,上证指数下跌0.44%,深成指下跌1.4%,创业板指下跌2.45%。宽基指数中沪深300下跌0.84%,中证1000下跌1.35%,科创50下跌2.98%,表现最弱。行业层面,房地产+3.94%、农林牧鱼+3.46%、煤炭+2.35%、综合金融、医药和商贸零售+1-2%;计算机-4.17%、通信-3.9%、电子-3.34%、电新-2.93%,军工、汽车-2.3%。市场成交有所偏下降,两市日均成交额跌破9000亿,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

短期市场

本周人民币继续升值1%到7.15下方,近1个月累计升值幅度达2.53%,周一、二市场借助人民币升值预期表现较好,但后半周回落,一方面美债利率有所企稳反弹,另外周五传出台湾参选中“蓝百合”关系破灭,市场担心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所以看到成长股表现更弱。短线资金聚焦北交所,北证50指数上涨20%,单日成交从不到30亿上升到170亿,博弈加剧。今年国内经济持续低于预期的核心原因在于结构转型中遇到了逆全球化,叠加地方土地财政受制于地产出清,没有主体部门来加杠杆和扩信用支撑经济,但站在目前时点看,稳地产政策和地方化债都在持续加速推进,广义财政支出同比增速已经转正,叠加美债利率阶段性见顶,往明年看eps和估值端一起改善的概率比较大,不宜过度悲观,但短期在数据没得到验证以及信心没得到恢复前,总量行情比较难,建议还是先聚焦明年业绩有高增速或者产能、库存周期处于出清位置的行业和公司。事件上重点关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和指引。

中长期趋势

三年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大概率会在低基数、疫后需求释放、房地产企稳、积极的经济政策等因素支撑下明显回升;同时美国经济虽会继续放缓,基于库存、产能和杠杆率水平角度,本轮衰退估计幅度较浅,在下半年之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有望共振进入上行阶段。但考虑到国内经济库存/产能周期调整压力、海外需求放缓削弱出口、房地产市场修复空间偏弱及企业和居民的疫后“疤痕效应”等,复苏的速度与高度都有待验证,同时中美冲突仍然是值得重视的风险因素,在政治、经贸、科技领域都会给市场或行业带来冲击。中国经济很难再回到原先高速发展状态,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和转型还是主要趋势,在科技、能源、安全、消费等长赛道中将会诞生新一轮周期下的新型投资机会。

投资观点

根据市场节奏保持灵活仓位,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立足防御,中期配置估值低、强调公司回报,景气实质性改善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具有成长空间和短期催化剂的板块轮动中积极寻找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