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短期预计维持震荡,寻找市场结构性亮点

好买说:从两年复合看,10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压力相对有所增大,石锋资产认为,生产端强于需求端,补库存周期可能已经启动。投资、消费、出口边际承压,社融和信贷数据结构单一,物价数据也比较低迷,显示目前经济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撑。

核心观点:

1)10月经济再度相对走弱,出口或成经济中长期的主要因素。从两年复合的角度看,10月份各项经济数据较上月有所走低,尤其是需求端景气较弱,房地产依然是国内经济最大的拖累项。现阶段经济修复的逻辑主要系补库周期,但库存逻辑的支撑难以推动经济形成趋势性修复。从中期角度看,出口可能是未来中国经济企稳的主要看点;

2)政策延续托底逻辑,财政刺激力度可能不宜乐观。近段时间央行的货币政策动作较少,银行间整体流动性趋紧,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央行的货币操作空间不大,仅限于做一些适量的MLF对冲。财政的增量政策也主要体现在化解债务风险角度,本质上都是一种托底对冲手段,中国经济从中长期维度看都面临着从加杠杆周期到去杠杆周期的拐点,我们对明年财政刺激的力度保持谨慎观点;

3)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两国关系边际缓和。中美元首在旧金山会晤,虽然说中美关系之间存在长期矛盾难以调和,但元首会晤本身就释放了中美关系边际缓和的信号。在国内经济持续承压背景下,中国经济想要恢复需要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而欧美地区作为全球主要的消费市场,对于中国企业出口的重要性极高,中美的边际缓和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

4)美国经济或进入走弱通道,人民币贬值压力暂缓。10月美国经济边际走弱,通胀下行,失业率提升,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股市场开始交易降息预期。本月美国经济走弱可能部分受到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但从居民储蓄水平看,美国经济的趋势走弱只是时间问题,这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边际上缓解了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5)短期预计维持震荡,寻找市场结构性亮点。10-11月市场指数维持震荡行情,经济数据再度相对走弱,政策预期虽有升温但对市场信心支撑依然不足,且未来几个月都处于业绩真空期,市场主线又回到主题炒作行情。中长期维度看,国内经济可能会持续表现相对低迷,总量弹性不足,更多还是需要寻找结构性亮点,如制造业出口、高端制造国产替代、消费降级等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

数据点评:

从两年复合看,10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压力相对有所增大,生产端强于需求端,补库存周期可能已经启动。投资、消费、出口边际承压,社融和信贷数据结构单一,物价数据也比较低迷,显示目前经济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撑。

投资操作:

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控制仓位,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