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休整背景下的分化行情

好买说:反弹行情已持续近一个月,沣京资本认为,美债利率确定性的见顶,对市场的反弹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临近年末,市场可能会休整蓄力,以等待年底重要经济会议对明年经济发展的定调,打开大盘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Wind全A指数上涨0.82%,上证指数上涨0.51%,深成指上涨0.01%,创业板指下跌0.93%。宽基指数中沪深300下跌0.51%,中证1000上涨1.82%,小盘股表现更加活跃。本周行业表现差异缩小,计算机、汽车、通信、军工和钢铁涨幅靠前,涨幅均超过2%。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建筑材料、银行地产跌幅靠前,但整体跌幅不大。市场成交环比小幅减少。北向资金继续流出,但规模不大。香港恒生指数冲高回落,上涨1.46%。

短期市场

上周一和周二市场缩量调整,周二晚美国10月CPI低于预期,10年期美债利率快速降至4.5%以下,推动美股大涨,周三A股也小幅反弹有所表现。虽然此后央行超额续作了MLF,但市场反应平淡,对中美领导人会面也表现出事件兑现交易的特征。周四马云减持阿里,进一步拖累了港股大盘。市场从10月下旬短暂跌破3000点又重新收复,反弹行情已经持续接近一个月,这期间美债利率确定性的见顶,对市场的反弹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国内经济基本面仍未明显回暖,因此也拖累了和经济基本面直接相关的周期和消费相关板块,但另一方面,市场也不乏热点和主线,例如和AI技术发展相关的传媒和计算机板块,以及自身行业周期见底回升的电子和医药生物,均在过去20个交易日取得了超过和接近两位数的涨幅。临近年末,市场可能会休整蓄力,以等待年底重要经济会议对明年经济发展的定调,打开大盘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中长期趋势

三年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大概率会在低基数、疫后需求释放、房地产企稳、积极的经济政策等因素支撑下明显回升;同时美国经济虽会继续放缓,基于库存、产能和杠杆率水平角度,本轮衰退估计幅度较浅,在下半年之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有望共振进入上行阶段。但考虑到国内经济库存/产能周期调整压力、海外需求放缓削弱出口、房地产市场修复空间偏弱及企业和居民的疫后“疤痕效应”等,复苏的速度与高度都有待验证,同时中美冲突仍然是值得重视的风险因素,在政治、经贸、科技领域都会给市场或行业带来冲击。中国经济很难再回到原先高速发展状态,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和转型还是主要趋势,在科技、能源、安全、消费等长赛道中将会诞生新一轮周期下的新型投资机会。

投资观点

根据市场节奏保持灵活仓位,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立足防御,中期配置估值低、强调公司回报,景气实质性改善的优秀公司,另一方面在具有成长空间和短期催化剂的板块轮动中积极寻找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