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基金投资该何去何从?|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沪指跌1.15%,市场继续震荡调整

2.中欧瑞博:投资的时机和情绪高低是成反比的

3.多家大行存款利率将再迎下调

 

01

头条新闻

沪指跌1.15%,市场继续震荡调整

6月6日,大盘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15%再度失守3200点,深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续创年内新低。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

5月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下跌,主要交易的矛盾是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叠加资金面上的新增资金不踊跃,甚至呈现净流出的情况。

经济数据方面,4月工业企业利润延续负增长、5月PMI继续普降,当前经济金融数据的走弱和景气度指标的下行,均表明当前国内经济的修复动能不足,“弱修复”的市场观点也逐步得到验证。后续来看,在经济修复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低,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充裕。而与此同时,市场对于进一步稳增长措施出台的预期也在上升。

整体来看,去年11月之后市场快速地完成了预期修复,后续步入数据验证期,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复苏斜率会较为平缓。在货币保持稳健中性且无大的风险事件冲击之下,纠结和震荡或许会成为阶段性的主线。后续在消费回暖、经济刺激政策进一步出台、美联储暂停加息等催化剂的作用下,市场有望延续今年初的估值修复行情,现阶段投资者仍需在震荡的下沿耐心坚守,静待花开。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中欧瑞博:投资的时机和情绪高低是成反比的

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反复强调,市场处于春季震荡当中,中短期的角度看,市场并非处于收获的季节而是处于播种的季节。从二月份开始,市场逐渐下行调整了四个月,很多投资者把曾经拥有的账面浮盈又还回去了,心情与情绪有点低落。其实这种现象本身就是春季固有的特征之一。投资的好时机与坏时机,总是与我们的情绪高低成反比的。越是大家亏损严重,市场估值与投资者情绪都处于低位,基金销售陷入冰点时,这时候应该认真思考的是机会是不是临近了。

 

域秀资产:经济“冷启动”也是启动

4-5月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已经充分反应在当前的股价中,5月宽基指数的回撤也反应了对未来经济复苏的悲观预期。无论是资本市场参与者抑或是实体企业,还是居民,都能感受到经济复苏力度的趋弱。所以,我们相信中央和地方政府也能感受到经济复苏的不稳,政策端的发力是可以期待的。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低于长期潜在增速,经济“冷启动”后,加上政策端的助力,未来向经济长期潜在增速回归是确定性事件。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5%

深证成指

-1.58%

恒生指数

-0.05%

日经225

0.90%

标普500

0.24%

纳斯达克

0.36%

 

04

宏观新闻

多家大行存款利率将再迎下调,人民币、美元币种均有涉及

6月6日,多家国有大行近日将下调部分存款利率,涉及人民币、美元币种。其中,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调降5个基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美元定期存款根据不同期限和不同规模亦有调降,5万美元(含)以上的1年期定期美元存款利率不高于4.3%,此前有的大行该品种利率最高可达5%左右。

 

央企国企主题ETF发行火热,业内人士称“中特估”行情或现连续性

近期,央企国企主题基金持续火热。首批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相继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背后“买手”曝光,多家机构现身前十大持有人名单。此外,首批3只中证国新央企科技引领ETF也蓄势待发。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相关央企国企主题基金的发行,“中国特色估值体系”行情或具有较强持续性。

 

多家村镇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业内称未来存款利率仍有调降空间

6月,中小银行存款利率补降潮仍在持续,这一次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村镇银行。近期,四川、吉林、内蒙古、山东等地多家村镇银行“官宣”6月起调降部分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下降幅度大多在5BP~30BP。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今年银行定存利率第三轮“降息潮”。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今年已经历多轮银行降息潮,但目前银行净息差仍然承压,未来存款利率仍有进一步调降的空间。

 

05

股权行业动态

敬科机器人获B+轮融资

近日,敬科(深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玖兆投资。敬科机器人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敬科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智能机器人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围绕智能机器人的本体、模块化关等核心技术深入布局。

 

优赛诺生物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成都优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钜科投资领投,国中资本、鹏来资本跟投。老股东国生资本、经纬创投、凯风创投继续加码。同时,优赛诺生物也获得超亿元的银行授信。优赛诺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中的不可能三角

投资理财不可能同时满足收益、风险和流动性的要求。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