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岭资本:向竞争格局良好的优质企业集中

好买说:5月中港两地股票市场持续调整,丰岭资本认为,逆境反而是扩张市场份额的好机会,在内卷加剧的时代,良好的竞争格局,将在选股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5月中港两地股票市场持续调整,其中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消费及地产产业链,回落显著。核心原因,还是最近几个月经济数据的持续走弱,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把眼下的困难,外推为长期展望。今年A股市场最热门的两大主题:Ai和中特估,表现迥异:由于英伟达业绩展望大超预期,Ai相关板块空中加油,成为相对强势的板块;中特股则受经济增长预期拖累,冲高回落。
经济方面,宏观指标相对平稳,但微观较弱。前4个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增长0.5%,利润总额下滑20.6%。这说明在内外交困的背景下,产业内卷加剧,企业盈利能力受损。不明朗的前景,导致大部分产业资本开支的动力不足。企业压缩开支,减员降薪的消息不时传来,居民收入预期不再如过去几十年来一样稳中向好。收入预期转变的背景下,消费支出逐渐变得谨慎。

从历史上来看,每当市场把短期困难变成长期预期的时候,也给长期价值投资者带来较好的买点。不利的宏观环境和便宜的估值,往往同时出现。但对优秀公司而言,逆境反而是扩张市场份额的好机会。我们相信,目前阶段,是适度忍受短期波动,积极寻找和吸纳被低估优质企业的机会。

在内卷加剧的时代,良好的竞争格局,将在选股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目前极致分化的行情中,使得非热门版块中,部分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估值也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本期我们适度减持了部分竞争格局不太清晰的产业;对竞争格局稳定及部分产业发展趋势仍然稳中向好的优质企业,适度增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丰岭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