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产:A股迎来“击球甜区”

好买说:5月份市场震荡下跌,望正资产认为,维持对A股复苏慢牛的乐观看法,当前产业趋势爆发的泛TMT行业较为占优,维持高仓位运作。

组合回顾

5月份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全月下跌5.72%。创业板指下跌5.65%,上证指数下跌3.57%,万得全A下跌3.31%,恒生指数下跌8.35%。5月组合收益相对沪深300指数继续取得超额收益。5月底较4月底股票仓位有所降低,但整体仍处于中高仓位,主要对超额收益较大的个股做了减仓应对。行业配置上,减持了计算机、传媒、电子、通信、轻工制造等行业;增持了建筑、机械等行业。

策略回顾

5月海外宏观扰动仍在,当前美国经济的韧性较强,通胀的压力犹存,CME 数据显示近期期货市场再度押注联储加息,预期6月、7月或者9月至少有一次25BP的加息。美国债务上限议题有惊无险,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将暂停债务上限至2025年1月。

国内方面,2023年5月制造业PMI较4月下行0.4个百分点至48.8%,非制造业PMI较4月下行1.9个百分点至54.5%,低于市场预期。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5月房地产公司销售排行,5月份50家房企单月销售金额4,149亿元,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1%、较前值下降26pct,销售反季节性环比下降、同比放缓。地产产业链仍有待修复,拖累5月制造业以及建筑行业景气度回落,显示工业生产及投资或有较大压力。4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1%,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6%,体现了一定的通缩压力。

产业层面,海内外各种大模型小模型层出不穷,且越来越多开源模型推出,为产业发展增添了更多推动力,下游行业应用也逐步展开,通用人工智能的进化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英伟达二季度业绩指引上调,5月份股价录得36%涨幅,一度突破万亿美元大关。AI产业浪潮带来的业绩推动已经开始在算力层面得到体现。随着国内大模型标准的制定,牌照的发放,算法层和应用层的业务突破和业绩爆发也不会缺席。

市场层面,美元利率居高不下,国内经济复苏动能趋弱导致市场被悲观情绪笼罩。经历2月份以来的调整,沪深300回吐了今年的涨幅,沪深300股息收益率与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重回-2X标准差。当前位置我们认为不应该继续悲观。展望未来两三年,既有AI这种蓬勃发展,逐年向好的产业,又有传统产业探底和出清的契机,A股将迎来“击球甜区”,可能会有比较丰富的投资机会,适宜“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行情展望

我们维持对A股复苏慢牛的乐观看法,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当前产业趋势爆发的泛TMT行业较为占优。此外,市场普遍调整后,个股的阿尔法机会也会凸显。后续我们将逐步提升仓位,维持高仓位运作,一方面增配在AGI产业趋势中,具备核心卡位和广阔应用空间的优质公司。另一方面关注美联储加息节奏和国内宏观经济回升力度,寻找一些阿尔法资产的逆向买入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