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投资:短期反弹寄望政策

好买说:今年宏观经济复苏力度低于预期,仁布投资认为,当前防守为主,静待可能的政策举措再决定是否加仓和可能的进攻方向。

5 月份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3.57%,-4.8%和-5.65%的收益,市场整体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弱,主因是经济复苏力度确实低于预期。作为外资对中国资产看空窗口的港股市场表现则更加糟糕。和经济相关的所有行业无一幸免,仅部分防御性行业和主题还有所表现。

回头看今年宏观经济运行,整体复苏力度是低于预期的。出口虽然前 4 个月表现超出预期,但未来增长趋势向下压力不小。制造业投资乏力,基建投资随着时间推移,空间也不大,地产产业链是确定性低于年初预期的。除此之外,消费乏力的问题更大一些,没有起到经济稳定压舱石的作用。各方面的运行态势导致投资者对未来经济预期不佳。改变这种预期,要么靠时间经济自身走出周期低谷来重塑信心,要么则需要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这可能也是 6 月份市场企稳反弹的关键因子。

对于海外,美国 6 月份加息与否其实已经不太重要了,基本接近尾声。目前的现实情况是,美国国内经济内生韧性依旧很强,利率高位运行,股票市场也比预期的要好很多。但逻辑上来说,长期的高利率对银行业也好对经济也好,都会在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形成一定冲击,这也是美股未来我们最担心的点。

具体到 6 月份,我们的观点还是先防守为主,公用事业和 TMT 配置为主。静待可能的政策举措再决定是否加仓和可能的进攻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布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