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年内涨幅高达24%!是长牛还是泡沫?|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股持续走强创年内新高

2.观富资产:维持中长期处于修复通道的信心

3.5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重磅发布

 

01

头条新闻

美股持续走强创年内新高

今年以来,尽管海外风波频发引起市场担忧,而在硅谷银行等事件影响消退后,美股表现强劲并且屡创新高。截至5月30日,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高达24.23%,创下年内新高,而标普500指数则上涨9.25%,同样实现年内新高。

近期美股上涨,实际上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即主要由科技股估值扩张驱动。从此轮标普500指数的上涨来看,占指数比重约29%的前20家大公司基本贡献了超过九成的标普涨幅。与此同时,科技股巨头们与小盘股的分化也愈演愈烈,当前纳斯达克涨幅远远超过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来到了30年来美股指数背离趋势最严重的时候,接近1999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从历史上看,一个稳健的牛市,应该是大部分股都上涨,如果仅有少部分个股上涨来带动大盘上涨,那么这样两极分化的市场其实缺少一定稳定性。从这个角度看,美股或有一定回调风险。然而,由于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以及经济不景气时科技股或将保持估值溢价,影响科技股的不利因素有限。从长期角度来看,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资产仍有配置价值。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风险溢价再回到近年极值附近

尽管疫后经济在从恢复性好转向基于内生动力复苏的过程中因为“伤痕效应”等因素难免显得“磕磕绊绊”,但经济持续复苏的大方向是确定的。其次,我们判断随着外部形势的缓释,国别风险溢价将随之下行,为中国权益资产的修复提供支撑。

另外,投资人的情绪已然到了底部区域。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风险溢价再次回到了近年的极值附近。不过由于宏观环境还没有出现根本性的转折,尤其考虑到股市流动性暂时还将维持“捉襟见肘”的局面一段时间,对于回归幅度作相对谨慎的判断是更理性的选择。

 

观富资产:维持中长期处于修复通道的信心

二季度以来,资本市场陷入震荡格局,板块间存量博弈的氛围浓厚,赚钱效应不明显。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跟大家对经济的预判与现实出现偏差有很大关系,在这其中,地产这个传统引擎的环比回落尤其引人注意。

展望后续表现,我们维持对于经济中长期处于修复通道的信心。需要重点把握的是,本次修复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传统的引擎不再成为主要抓手,而是通过过去这几年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对于高端制造的投入持续加大以及消费等压抑后的自然修复引发的弱复苏、慢复苏。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1%

深证成指

-0.70%

恒生指数

-1.94%

日经225

-1.41%

标普500

%

纳斯达克

%

 

04

宏观新闻

5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重磅发布

31日,官方制造业PMI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PMI为48.8%,同比下降0.4%。其中,占制造业PMI权重较大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降幅最大,表明生产活动有所放缓,市场需求继续回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也较上月有所下降,新增需求接续力度有所不足。

 

社保基金出资5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

5月30日,社保基金会宣布设立“社保基金中关村自主创新专项基金”。该基金全部由社保基金出资,首期规模50亿元,期限超过10年,优选市场头部机构担任管理人,按市场化方式投资运营。主要投向中关村早期和成长期科创企业,重点支持科创企业成果转化。

 

商务部长王文涛与特斯拉CEO马斯克会面

昨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会见马斯克后,31日商务部长王文涛也会见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双方就中美经贸合作、特斯拉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王文涛表示,中方将继续高效、务实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外资企业在华长期、稳定发展。

 

05

股权行业动态

一兆韦德完成1.15亿元融资

近日,中国时尚健身品牌一兆韦德完成首轮1.15亿元融资。据悉,本次融资由君卓资本领投。一兆韦德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自2001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超150家直营专业健身俱乐部及一兆韦德韦德健身学院等多个品牌。

 

智峪生科完成超亿元 A 轮融资

近日,上海智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超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岛清池创投基金领投,惠每资本、宏沣投资和钱塘创投跟投。智峪生科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目前,公司同时拥有着业内极具竞争力的 AI 技术水平和合成生物学产业能力。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价值投资的定义

价值投资的核心其实就是五个字“便宜买好货”,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评估公司价值,然后以合理的价格买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