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迈入新阶段,关注中国债市开放新机遇

好买说:中国债券市场开放迈入新阶段,瑞银资管认为,中国在全球债券指数中的代表性远远不足,中国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中国的企业债券市场将越来越重要,带来更大幅度的收益率提升和信贷多元化。

人民币债券作为全球固定收益投资中具有深度流动性和多样化的资产类别,一直备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而随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于去年发布联合公告,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直接或通过互联互通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意味着中国债券市场开放迈入新阶段,有望吸引更多境外资金参与

 如何看待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其中又会带来哪些投资新机遇呢?

我们一同来听听瑞银资产管理亚洲固定收益组合主管桂林的最新观点吧。

Q:中国债券为何表现优异?

A:从市场表现来看,年初至今中国政府债券的表现优于主要发达市场的主权债券,对投资者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而言,是非常好的分散投资之选。

这是因为中国在岸利率周期不同于发达市场的利率周期。尤其是在今年,中国相比于其他国家面临更小的通胀压力,因此当全球债券遭到抛售时,中国债券未遭抛售反而反弹了。

Q:如何看待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

A:中国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已经向全球投资者开放,并具有足够的规模和偿债能力供投资者配置。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市值超过20万亿美元当量。同时,中国市场上大部分是中国政府、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发行的流动性债券。

目前,相较于全球投资者在美国和日本等其他国家拥有的市场份额,他们在中国的投资比重仍然偏低。相比于中国占全球GDP的比重,中国在全球债券指数中的代表性也远远不足。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在岸债券已经被纳入几个主要指数,包括彭博、摩根大通和富时罗素指数。

Q:展望未来五年,中国市场将会怎样?

A:正如过去20年一样,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的人民币债券市场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同时还将从人民币国际化和纳入全球债券指数中受益。

目前,外资占中国市场的比重超过2%,并将继续提高。此外,由于市场存在融资需求,中国的企业债券市场将越来越重要。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个市场将带来更大幅度的收益率提升和信贷多元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