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辰资产:海外货币政策转向,央行降准释放积极信号

好买说:近期A股主要指数整体震荡,赚钱效应不明显。勤辰资产认为,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市场情绪蔓延,美股宽幅波动、美债利率走低,美元指数回落。市场已经隐含了年内降息预期。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央行通过降准等方式发力稳增长。前期市场震荡或将进入尾声,A股有望展现相对韧性。

01

市场表现

上周,大多数宽基指数下跌,其中科创50继续一骑绝尘,涨幅达2.23%;其次是上证指数,上涨0.63%;创业板指表现最差,下跌3.24%。

从风格指数来看,大盘价值表现最好,上涨2.31%;其次是中盘价值,上涨0.74%;大盘成长表现最差,下跌2.61%。

从市场资金来看,上周融资净买入金额为38亿元(截至上周四),连续7周净买入;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48亿元,又是周净流入超百亿的一周;权益型基金发行规模为90亿元,超过过去一年平均值。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3.13-2023.3.17

02

行业表现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一级行业依次为传媒、建筑、计算机,分别为5.74%、5.38%、4.81%;电子、计算机拥挤度显著上升,国防军工拥挤度显著下降。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二级行业依次为电信运营Ⅱ、产业互联网、广告营销,分别为9.37%、8.96%、8.10%;半导体拥挤度显著上升,电信运营Ⅱ拥挤度偏高。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3.13-2023.3.17

03

偏股型基金表现

属于偏股型基金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上周最大涨跌幅分别为7.94%、11.14%和8.61%,中位数分别为-1.23%、-1.23%和-1.09%,今年以来中位数分别为0.58%、-0.19%和0.93%。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3.3.13-2023.3.17

04

市场点评

上周,A股市场主要指数整体震荡,但上涨股票仅占三成,赚钱效应不明显。行业方面,超半数板块均出现下跌,其中传媒、建筑和计算机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基础化工、汽车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则表现疲弱。

在海外市场方面,2月美国CPI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4%。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市场情绪蔓延,近期美股宽幅波动、美债利率明显走低,美元指数也出现回落现象。从美国国债期货隐含的信息来看,市场已经隐含了年内降息100bps的预期。

国内方面,受信贷需求持续居高影响,央行决定全面降准25bps。央行降准有利于缓解流动性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取向的担心,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目前需求不足仍是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提振消费信心、增加流动性是当务之急。

1-2月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央行通过降准等方式发力稳增长。前期市场震荡行情或将进入尾声,A股市场有望展现相对韧性。伴随两会结束后市场主线有望渐明,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后续市场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勤辰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