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类资产一句话,带你秒懂“3月资产配置指南”!

 

2月中美权益类资产在此前大幅反弹后进入盘整震荡阶段。整体来看,2023年来各类资产震荡上行,风险偏好有所抬升。

海外方面,基准利率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制造业PMI呈现疲态,企业盈利仍处探底阶段。随着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使得市场对于加息节奏出现波动,股票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承压阶段,但左侧已有资金介入,长期的边际改善拐点或将在上半年出现。

01

进取型

中国股票  ★★★★
市场对于经济复苏乐观且谨慎,本月着重关注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性及力度,在北向资金短暂流出,市场波动可能提升的背景下,短期关注削峰填谷的机会。

指数增强  ★★★★
指数beta估值修复后,仍处于较舒适的历史分位区间,同时alpha超额环境有望延续回暖,随着超额收益累积,指增表现预期向好。

香港股票  ★★★★
估值修复暂告一段落,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及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仍处于修正过程中,在两者不发生方向性变化的基础下,短期港股调整后,可能会有持续性的机会出现。

美国股票  ★★★
通胀下行并非一帆风顺,加息的预期博弈有所加强。同时高利率维持将导致企业盈利继续下行,美股的长期拐点或仍需等待。

 

02

平衡型

CTA  ★★★★

商品波动率虽仍处历史低位,但部分品种,尤其是国内定价品种已出现阶段性趋势行情,结合信噪比指标,目前CTA具备显著的左侧配置价值。

海外宏观  ★★★

由于通胀回落速度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对加息结束时点会有所拉长,而海外宏观策略在资产间相对灵活,因此当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海外多空  ★★★

在美元资产未来走势尚不明确、波动持续较高的阶段,多空策略敞口相对比较灵活,能(通过对冲)保护下行的风险,有利于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

 
03

稳健型

中国货币  ★★★

随着经济逐步回暖,资金利率也将有所抬升,基于对全年稳增长目标不变的判断,短期流动性大幅收紧的可能性较低。

中国利率债  ★★★

随着防疫政策调整,加上稳增长政策持续支持,经济运行有望出现整体回升,中长端债券收益率走势预计偏震荡。

中国信用债  ★★★★

在经济回升的背景下,中高等级信用债配置价值相对较好,需重点关注尾部城投和弱资质主体的信用风险。

美元货币  ★★★★★

在加息进入下半场,且基准利率预计较长时间维持高位的背景下,现阶段货币市场基金的配置性价比依然较高。

美元债券  ★★★★

短期通胀回落速度不及市场预期,且就业数据依然保持比较强劲,加剧了市场对加息的博弈预期,配置美元利率和投资级债券产品的性价比再度提升。

市场中性  ★★★★

多头端的持续回暖将有利于市场中性策略中选股超额获取,且目前对冲成本相对较低,市场中性策略依然具备一定的配置性价比。

套利  ★★★★

套利策略整体与各类资产的相关性低,通过挖掘定价错配机会,同时具备风险相对可控,是对稳健类优质资产的补充。

 

04

稳健型

中国股权  ★★★

注册制持续深化,科技投资将进入相对复杂的“深水区”,持续关注优质白马型基金和科技赛道黑马选手。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