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强信心,总理记者会有哪些看点?|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总理记者会释放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

2.勤辰资产:经济发展结构是未来关注重点

3.美国2月CPI环比同比均符合预期

 

01

头条新闻

总理记者会释放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畅谈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和工作重点。

本次记者会上,总理共回应了10家中外媒体的提问,热点问题主要聚焦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及工作重点、高质量增长的具体措施、民企发展、对外开放、就业、乡村振兴、政府改革等方面。

从短期来看,政府今年稳增长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总理再次强调,今年的经济工作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体措施是打好“宏观政策”、“扩大内需”、“改革创新”和“防控风险”四套组合拳,这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强调的六个统筹和八大任务相一致。

从中长期的施政目标来看,总理强调了三个重点,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总理认为,我国发展确实有很多优势条件。比如,市场规模巨大,产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发展基础厚实等,更重要的是制度优势显著。对我国经济的前景,概括起来就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02

精彩观点

勤辰资产:经济发展结构是未来关注重点

上周,A股市场主要指数普遍回调。在行业普跌的大环境下,数字中国建设相关行业整体表现相对较好,下跌最少。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正式亮相,在上周市场对经济的总量目标进行一定反应之后,新的发展结构将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重点,两会后将是具体产业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的主要观察窗口期,在“强预期、弱现实”的主题投资阶段之后,也是基本面线索逐渐清晰的布局关键期。

 

沣京资本:市场仍处于验证期但趋势向上

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仍然处于复苏态势,复苏的斜率可能会较市场预期更低一些,近期市场的回调也在为此定价,但在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通胀水平,从高频数据看,生产活动继续改善,全国货运也在加速修复,地产销售强劲,经济复苏大势所趋。目前市场处于验证期,但趋势向上。中长期看,结构性改革和转型还是主要趋势,在科技、能源、安全、消费等长赛道中将会诞生新一轮周期下的新型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2%

深证成指

-0.77%

恒生指数

-2.27%

日经225

-2.19%

标普500

1.65%

纳斯达克

2.14%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全力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向好

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和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具体任务。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向好,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对投资的融资保障,助力社会领域加快补短板,不断优化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

 

新一轮央企指数产品化进程启动

证监会网站显示,9只央企指数ETF产品集中申报获受理,标志着新一轮央企指数产品化进程正式启动。其中,央企科技引领指数聚焦“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等央企核心优势领域;央企现代能源指数聚焦绿色能源、化石能源和能源输配等板块,兼顾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双重目标;央企股东回报指数优选现金流充足,积极实施分红和回购的央企上市公司。

 

美国2月CPI环比同比均符合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已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为2021年9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4%,为2022年12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5%,为2021年12月来新低。2月CPI同比、环比均符合市场预期。

 

05

股权行业动态

「欧利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苏州欧利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松资本和毅达资本共同投资,老股东经纬创投继续追加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百公斤级小核酸药物生产基地建设,以便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药企对小核酸药物临床至商业化生产阶段的CDMO需求。欧利生物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工业移动机器人头部公司斯坦德机器人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数亿元。本轮融资由小米产投领投,中信建投投资跟投。其中源码为公司B轮联合领投方,并持续加码Pre-C轮融资。斯坦德机器人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公司应用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柔性物流解决方案。

 

06

研习社知识点

股票在资产配置中的特点

一、长期来看,股票投资能取得更优的回报;

二、股票资产具有良好的抗通胀能力;

三、应在市场超跌时增配,超涨时减配,估值合理时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