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岭资本:修复才刚开始,未来仍有较多机会

好买说:2月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均迎来了暂时的休整,丰岭资本认为,美国通胀的反复,以及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修复才刚刚开始,未来仍有较多的机会。

经过前期的显著反弹,伴随着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2月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均迎来了暂时的休整。美国通胀的反复,以及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总体而言,市场对美国通胀回落及中国经济刺激的预期略高,但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修复才刚刚开始,未来仍有较多的机会。

从去年底以来,市场就一直在交易美国的通胀见顶回落。但近期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的韧性可能超出了投资者预期。我们一直认为,虽然因为基数的原因,美国通胀可能会暂时有所波动,但长期通胀的基础仍然没有消失:例如劳动力供给受限、意识形态冲突带来的逆全球化、传统能源的资本开支难以恢复等等。这些都意味着通胀压力仍会持续存在,期望美国长期利率重新回到过去的低位水平,可能是不现实的。

在中国,不少投资者对经济自然修复+政府的强力刺激,有一定的预期。我们认为,随着疫情越来越明显的成为过去,以及经济内生复苏动能的逐渐显现,政府强力刺激经济的必要性及可能性,反而是越来越低的。更何况,经过持续三年的疫情,大多地方政府的口袋也捉襟见肘,即使有心也无力。但这不一定是坏事,少一些强力刺激,就少为未来经济发展埋下一些隐患。尊重经济内在的发展规律,少些干预,反而容易走得更加长远。

在目前的环境下,无论是长期低利率导致整个长久期资产估值抬升的贝塔,还是政府强力刺激某个方向带来的产业贝塔,都显著的弱化了。但市场不死心,所以风格轮动非常频繁,一直在做各种尝试。换个角度看,也许这意味着过去那种简单押注某个赛道就能躺赢的投资模式,行不通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淡化赛道选择,忽略短期波动,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维度来配置我们的组合:第一、低估值、低杠杆、高股息、竞争格局良好的优质企业;第二、被忽视的、具有中长期增长潜力的优质企业;第三、传统产业中,产业格局演变过程中处于有利位置的优质企业等等。我们相信,通过各种维度挑选出来各个领域的优质企业,进行适当的组合配置,会具有更好的韧性及更佳的风险收益比。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