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升温,全球资产重新定价

好买说:市场波动进一步扩大,保银投资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引发全球资产重新定价。外资银行持续加码另类投资的资产配置比重,投资者或对CTA的需求空间很大。

01. 市场行情

数据来源:wind ,保银投资

截至上周五,2月北向净流入125亿元。流入前三大行业为计算机 、食品饮料和机械;流出前三大行业为煤炭、医药和电子。排名和上月有较大变化。

02. 行业点评

宏观策略

上周新成立公募基金35只,合计募集232.68亿元。其中混合型22只,共募集52.69亿元;债券型7只,共募集153.83亿元;股票型6只,共募集26.16亿元。

美国通胀和加息预期的持续升温引发全球资产重新定价,不少硬件板块(如被动元器件和PC)呈现出投资者趁下跌布局下一个周期的态势,而中概股和港股再次成为避险情绪中表现最差的资产类别,同样是风险偏好转差,资产配置者还是显示出明显的偏好。

外资银行瞄准中国境内高净值市场,再出新招,近期境外不少主权基金、养老基金、保险等在持续加码另类投资的资产配置比重,对于CTA策略信托计划,业内称由于国内期货市场成交额很大,品种丰富,交易投资活跃,预计未来随着国内投资者对CTA策略的了解逐渐深入,后续其对CTA的需求空间还很大。

市场风格继续单边深化,低换手、低估值、低波动进一步走强,小市值持续衰弱,大市值提振,翻转效应明显强于动量。

房地产

20城二手房日均成交面积已超过2021年高点,是较为明确的需求回暖信号。

消费

近期多家海外美妆龙头陆续公布2022年四季度及 2022 全年业绩。总体来看,2022 全年各海外龙头在中国市场增长均承压,其中四季度受国内疫情及双十一竞争加剧影响,多数海外龙头中国市场增速同比、环比均有所放缓。从竞争格局来看,海外品牌之间的销售表现延续分化趋势。

深圳机场出行人数、私家车出行量直观感受已经超过2019年水平,出行、餐饮、旅游等消费恢复较快,但是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企业主反映订单相对去年没有明显改善。

制造业

在碳酸锂价格预期往下的环境下,钠电池的成本控制变得更为关键,低成本,获取途径更丰富的软碳负极更具优势,由此市场对软碳负极企业以及软碳未来市场空间存在较大预期差。

组件厂前期采购的电池片未消化,开始有库存,电池片环节尤其是P型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陆上风机价格再创新低,裸机最低价逼近1000元,预计价格战还将持续。市场主流声音仍是风机价格见底,因此今年招标价格有望低于预期,主机厂盈利进一步恶化。

计算机公司逐步公布业绩,去年受疫情影响的四季度业绩风险正在落地,后续板块内更可能走下游修复行情,更看重短期业绩的公司会更受益,题材型板块(信创,AI)预计走弱。

周期

M10/182单晶硅片成交均价提升至6.23元/片,周环比涨幅为0.16%;硅片阶段性供应短缺, 主因海外石英砂扩产不及预期,而坩埚内层又必须采用进口石英砂,国产石英砂替代的效果不理想,因此企业产能爬坡过程中只能加大坩埚采购。

国内供需主导的黑色商品上周在需求回暖,煤炭事故的驱动下上涨;海外金属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加背景下下跌;内外盘商品走势分化反映了中美经济周期不匹配造成的震荡格局。

医药

近期流感有抬头趋势,部分区域出现了大规模传染,抗疫三年导致国内目前流感疫苗接种率极低,人员流动性增加后,会加剧流感传播,尤其在新冠后,呼吸系统整体仍然较为脆弱,比较好的预防方式是接种流感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保银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