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透露哪些新动向?

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公布后,标普抹去0.5%的涨幅转跌,重新失守4000点整数位;纳指一度转跌但尾盘勉强收涨。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16%,报3991.05点。道指收跌0.26%,报33045.09点。纳指收涨0.13%,报11507.07点。

1 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哪些看点?

通过最新的会议纪要,我们或能一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新动向,评估美联储最终可能会将利率提高到多高的水平。这次会议纪要究竟有何看点呢?

1、会议上所有担任票委的美联储官员都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4.50%至4.75%之间。

2、不过纪要指出,并非所有的官员都支持这一决议,有少数非票委希望加息50个基点,以展示出更大的、降通胀的决心。

3、官员们普遍认为,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胀正在回落,但程度不足以令他们决定停止加息,“继续加息是必要的。”如果通胀放缓的速度停滞,他们将对“利率最终升至多高”这一问题持开放态度。

4、即使近期数据表现乐观,但美联储官员强调要保持警惕。“过去三个月收到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逐月放缓,但与会者强调需要更多证据证明在广泛的商品中都取得进展,才能确信通胀位于持续下行的路径上。”

5、一些美联储决策者表达了金融环境宽松的担忧。纪要写道:“多名(a number of)与会者观察到最近几个月金融环境有所缓和,其中一些人(some)指出,这可能让更加收紧货币政策成为必要之举。”

6、在介绍经济前景时,美联储工作人员预计,到2025年,总体和核心PCE价格通胀预计将接近2%。在讨论金融稳定的风险时,多名(a number of)与会官员也强调,上调债务上限的漫长谈判可能对金融系统和更广泛的经济构成重大风险。

2  经济数据越好,资本市场越恐慌?

在周二(2月21日),标普全球公布2月美国Markit PMI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多个行业出现了好转迹象,经济整体从收缩转为扩张。

美国2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7.8,高于上个月的46.9和市场预期的47.2,为近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服务商业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初值升至近8个月高点50.5,高于市场预期的47.3。

受到服务业回暖的推动,2月综合PMI产出指数(综合PMI)初值录得50.2,好于预期47.5,是近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举结束了该指数连续7个月低于50“荣枯线”的局面。

数据来源:标普公司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报告中写道,在经历了7个月的下滑之后,2月份的商业活动出现了可喜的企稳。

叠加美国通胀继续回落,超预期的非农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及美联储一众官员们的鹰派言论,投资者改变了此前的市场预期,如今已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将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同时对峰值利率的预期也正急剧升温。

这些经济数据越向好,投资者越发担忧美联储加息幅度加大。在周二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就指出,在一系列“劲爆数据”面前,美联储还要加息75个基点,将在3月、5月和6月的会议上分别加息25个基点,以应对当前表现强劲的经济扩张。

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全球投资者都在紧盯美联储“终点利率”预期。当前摆在美联储面前仍是两难境地,即经济增长和通胀继续下行能否兼得?美联储的决策将继续基于未来的数据、及其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前景的影响。

 

风险提示:投资于国际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国际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也需要投资者注意。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关于香港专业投资者要求:根据香港证券法例第571D章《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个人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法团则须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或总资产不少于4000万港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