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折戟,新王当立|全球对冲基金风云录

2022年似乎是对投资者并不友好的一年,然而对于全球头部对冲机构而言,依然收获满满。

据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FOF机构 LCH Investments 测算,扣除巨额管理费用后,2022年排名前20的对冲基金公司总共创造了224亿美元的收益。

根据排名显示:位列第一的 Citadel 去年为客户净赚超160亿美元,刷新了“华尔街空神”约翰·鲍尔森在2007年经典的“大空头”一役中156亿美元纪录,成为历史最佳。桥水基金2022年的收益约为62亿美元,退居次席;量化传奇DE Shaw和Millennium、索罗斯基金位居其后。大名鼎鼎的Tiger Global在创下对冲基金史上最大亏损后直接掉出了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Citadel、Millennium、Point 72均为平台化基金策略,平台化基金经历市场的洗礼,大放光彩。

当中每个杀出重围的机构都大有来头,我们挑选几个来一睹风采:

Citadel 城堡投资

成立于1990年,创始人Ken Griffin有着对冲基金界“神奇小子”的美誉。采用平台化运作模式,不依赖单一基金经理的,目前已成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多策略对冲基金之一。其旗舰的多经理,多策略基金Wellington Fund在2022年逆势大涨38%,成为年度最赚钱的对冲基金。

Bridgewater Association

桥水资本

桥水基金成立于1975年,在基金圈,创始人达里奥(RayDalio)和他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堪称典范,被不少投资人所推崇。近几十年来,达里奥多次奇迹般地成功预测出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巨大变动,最著名的一次,就是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DE Shaw 德劭基金

成立于1988年,德劭基金由数学家大卫·肖创立。DE Shaw大部分投资基于复杂的数学模型,旨在找出隐藏的市场趋势或定价异常。专注quant trading,利用高速计算机网络和市场瞬间的有效性缺陷来进行高频统计套利。

Millennium 千禧年

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公司由美国量化投资先驱Israel Englander创建。Millennium是全球顶尖的多经理,多策略对冲基金之一,拥有一支由超过270个PM团队,3800名员工组成的专业投资团队,AUM已超过500亿美金。

Elliott Fund 艾略特对冲基金

Elliot由Paul Elliott Singer创立于1977年,是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对冲基金之一,以激进投资著称,目前管理规模约560亿美金。该公司采用多策略交易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困境债券、对冲套利、商品交易、私人信贷、以及房地产相关证券等。

Viking Global 维京资本

维京全球成立于1999年,是著名的”老虎基金幼崽(Tiger Cubs)“中的一员,其创始人Andreas Halvorsen于1992-1999年在老虎基金任职。目前公司AUM超过370亿美金,拥有超过275名员工,在全球主要城市如纽约,旧金山,香港,伦敦均有办公室。该基金采用一种多经理的模式,自下而上的投资于公开市场,私募市场和信贷市场等。

Baupost

Baupost堪称基金界最神秘的公司之一,Baupost主要投资于公开发行股票以及私下股权交易,投资理念一直是强调对风险的规避和管理,将尽量避免亏损作为公司的投资原则。除了房地产投资,Baupost一般不会使用杠杆,所以在很多投资人眼里,Baupost并非典型的对冲基金。然而,与大部分对冲基金相同的是,Baupost使用对冲来降低风险,例如,利用衍生品来对冲持有房地产投资的利率风险,运用信贷违约互换来减少风险等。

Point 72

Point 72是一家拥有近30年历史的全球多管理人的平台,其前身是华尔街著名的对冲基金SAC Capital,由其创始人Steven A. Cohen于1992年成立,目前管理规模超过260亿美金。它的创始人Steve Cohen被业界称为“大白鲨”,其事迹被翻拍为美剧《亿万》。该平台共计投资于超过150个PM团队,涵盖的策略主要有主观股票多空,量化策略和全球宏观等。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在纽约,香港,伦敦等均有办公室公司拥有多个子公司,包括Point 72 Asset Management、Cubist Systematic Strategies、Point 72 Ventures和Cairo Capital Management。

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成立于2002年,目前管理资产逾260亿美元。它的创办人Alan Howard在创办Brevan Howard以前曾是瑞士信贷集团自营交易部门的全球主管。通过惊人的宏观判断力,Brevan Howard基金在2007年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获得了巨大的投资回报,被封为“宏观之神”。Brevan Howard构建多经理、多元策略的交易平台,辅以严谨清晰的风险管理制度,核心战略包括宏观交易及债券相对价值交易等。

风险提示:投资于国际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国际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也需要投资者注意。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关于香港专业投资者要求:根据香港证券法例第571D章《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个人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法团则须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或总资产不少于4000万港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