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资管:可转债2023年存在多点开花机会

好买说:受到节前资金面偏紧影响,债券市场整体弱势调整。海通资管认为,权益市场,北向资金开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近千亿,市场整体情绪良好,复苏行情持续演绎,各大主要指数均录得上涨,我们看到可转债市场在2023年度存在多点开花的普适机会,但就像大病初愈,小灶慢炖可能比饕餮盛宴更加适宜。

节前一周(1.16-1.20)受到节前资金面偏紧影响,债券市场整体弱势调整。万得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上涨0.06%;权益市场,北向资金开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近千亿,市场整体情绪良好,复苏行情持续演绎,各大主要指数均录得上涨,上证指数单周上涨2.18%,创业板指单周上涨3.72%,中证可转债指数单周上涨2.10%,海通海升六个月的2022年第4季度报告已于1月28日发布,报告期末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23.79%,其中可转债(可交换债)占比10.34%。

季报中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由于近因效应的普遍存在,长期主义的轮廓往往在书本中显得更加清晰,而现实世界总显得匆忙喧闹。即便我们具备了相当的历史观,看到了长周期中的起承转合,我们很难不因身在其中而有所彷徨迷失。我们目睹了二战以来大西洋伙伴关系背景下的地缘冲突、发达经济体几十年罕见的通胀高企和汇率波动,我们经历着历时三年防控政策的转变、中国房地产行业长周期繁荣后的困局。我们所熟悉的市场先生似乎很少具备大众所期待的远见,它在钟摆的两端运行,夹杂于熙攘的羊群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2022年投资债券市场、可转债市场的投资者们,心路历程是漫长艰辛的,投资难度是历史级别的。展望2023年,我们看到不少投资机会值得参与,这些孕育的机会同时也是辩证的,底部或已探明,但也不存在大张旗鼓的凯旋之路。比如我们认为理财净值化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这种影响对居民理财观念的改变可能刚刚开始,但2022年四季度理财赎回引发的高等级债券的调整却是难得可贵的投资机会。此外,曾经社会发展中的岁月静好或许越来越稀少,共识变得更加抽象,诉求变得更加多元化,矛盾和摩擦是常态,但希望也在颠簸中诞生。

我们看到可转债市场在2023年度存在多点开花的普适机会,但就像大病初愈,小灶慢炖可能比饕餮盛宴更加适宜。我们明确看好2023年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看好受益于宏观复苏又具备较长发展久期的中高端制造业细分机会,看好兼顾成本和需求侧的反转机会,看好恢复性消费的阶段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海通资管,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