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殷雷:2023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值得期待的一年

好买说:第二十三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顺利举行。瑞银资管认为,最困难的时期或已经过去,2023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值得期待的一年。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充裕,房地产政策的调整有效降低了市场的尾部风险,加之防疫政策的放松,经济活动正重新恢复。

近日,第二十三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承启之年,继往开来”,探讨了包括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行业趋势、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投资者关注的议题。在《资产管理专题讨论会:新时代的全球企业中国战略》专场中,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及中国在岸业务主管殷雷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瑞银已深耕中国几十年,谈到今后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殷雷表示,瑞银还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我们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作为全球最大、并且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之一,中国市场一直是瑞银资产管理的战略重点。由于中国市场的规模之大,我们也将继续把中国业务打造成一个独立的业务。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必须真正致力于长远。

对于今年资本市场的展望,殷雷表示市场最困难的时期或已经过去,2023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值得期待的一年。

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充裕,房地产政策的调整有效降低了市场的尾部风险,加之防疫政策的放松,经济活动正重新恢复。我们看到过去几周的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都表现出乐观的情绪。而随着一些不利因素的淡出,我们认为2023年将有一个更加积极的市场环境,这有助于公司盈利的恢复和股票估值的扩张。因此,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今年将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最后,谈到金融市场的开放,殷雷认为中国对于资本市场的开放将会持续推进。

美国的增长模型显示,其80%的资金是由资本市场提供支持的,另外20%来自银行,而中国则相反的。如果银行系统占经济整体的比重过大,容易出现一些风险,所以中国的增长模型需要从银行借贷改变成为更多的直接投资,需要更多地依赖资本市场的力量。我们也看到,中国正在不断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开放,这一趋势没有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管,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