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全球大事汇总,节后A股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春节假期期间,全球主要股指全面上涨,美国标普500指数涨2.47%,日经225指数涨3.12%,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92%。

春节前,A股已迎2023年的“开门红”,各大股指强势上涨。今年以来截至1月20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68%,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达8%,创业板指则收获了10.19%的涨幅。

1月30日将迎来兔年A股首个交易日,投资者对于市场节后走势非常关注。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2003年至2022年的20个春节里,上证指数在节后5个交易日有16个年份上涨,平均上涨1.72%。在全球股市持续回暖,疫后经济复苏以及假期数据表现亮眼,市场信心也明显升温的基础上,节后市场行情或将延续,也值得期待。

以下汇总了春节假期期间国内外财经大事。

01

股市:春节期间全球主要股市普涨

1月23日至1月27日,A股春节假期休市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港股仅1月26日、27日开盘,迎来兔年开门红,恒生指数创近10个月新高,26日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超过4%,27日恒生指数涨122.12点,收报22688.9点。此外在春节期间,A50期指也呈现强势拉涨的态势。

数据来源:wind;统计时间:2023.1.23-2023.1.27

02

消费:2023春节消费数据回暖明显

春节消费作为风向标受到市场关注,消费流动性的恢复也带动长线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兔年春节前4天,包括酒店、民宿、门票在内的旅游多业态已反超2019年同期。

春节档票房是观察居民消费的重要高频指标之一。截至1月27日8时,兔年春节档电影累计票房已达60.53亿元,超过2022年春节档60.39亿元的总成绩,预计票房势头将在节后持续。

03

汇率:假期离岸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

春节假期期间,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暂停交易,但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汇率依然保持“坚挺”,继续在6.7元至6.8元区间波动。1月27日,美元兑人民币(离岸)盘中上涨207点,涨幅0.31%,截止12:01,报6.755。

04

北向资金:1月来增持金额超千亿元

2023年1月以来,短短14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为1125亿元,超过了2022年全年的净买入规模。在此之前,自内地和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建立以来,北向资金单月净买入金额从未超过1000亿元。由于本月还只剩下1月30日与31日两个交易日,因此在不出现大规模净卖出的情况下,单月净买入额或将创下历史新高。

05

海外数据: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强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环比增长2.9%,预期2.6%,前值3.2%。在加息举措影响下,美国经济增速虽然低于前值,但仍然超过市场预期。

此外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四季度该数据年化季环比为3.2%,低于三季度的4.3%,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慢增速,也表明了四季度美国通胀的显著降温。

06

联合国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加速

联合国25日发布《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约3%降至1.9%。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加速。随着中国政府优化防疫政策、采取利好经济措施,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国内消费需求也会上涨,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将达到4.8%。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