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管:美国通胀持续放缓会有哪些影响?

好买说:如何看待当前美国经济及市场形势,摩根资管认为,由于美国通胀的一些组成部分在近几月持续走软,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已经下降。预料疫情前美联储持续的货币宽松和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大概不会重现,较高的利率水平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将对投资产生各种影响,例如打压利润率较低的成长股估值。

美国 12月CPI(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增速也回落至6.5%。通胀回落的迹象预计可能会让美联储将2月1日加息的幅度从50个基点降至25个基点。然而,劳动力市场至今依然紧张,失业率仍在下降,使得利率超预期上行的风险依然存在。除了实际的通胀数据,市场的通胀预期对央行来说也至关重要。 如果消费者和企业预测未来通胀率将更高,他们便会在短期内消费更多的商品和服务,推动物价继续上涨。由于美国通胀的一些组成部分在近几月持续走软,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已经下降,远低于2022年中期的预期值6%。再者,基数效应也将使今年下半年的通胀水平得到大幅缓解。美联储不断重申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的决心,也有效的打压了长期的通胀预期而言。在整个2022年期间,5年/5年通胀掉期合约隐含的通胀预期一直维持在2.5%左右。 然而,美联储需要应对去全球化等因素带来的通胀压力,预料疫情前那种持续的货币宽松和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大概不会重现。较高的利率水平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将对投资产生各种影响,例如打压利润率较低的成长股估值。

市场反映的通胀预期

基于通胀掉期的通胀率预期(%)


资料来源:彭博,摩根资产管理。反映截至2023年1月13日最新数据。预测、推算及其他前瞻性陈述均建基于现时之看法及预期,仅供说明之用,以显示可能出现的情况。鉴于预测、推算及其他前瞻性陈述本身均附带不确定性及风险,故实际情况、结果及表现均可能与所反映或构想的情况出现重大落差。


环球经济数据纵览

汇率回报基于每一美元可兑换该货币的数值而计算。该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则汇率回报为正。该货币相对美元贬值,则汇率回报为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摩根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