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菱资管:短期内债市仍有较多不确定性

好买说:前期债市大幅动荡,霸菱资管认为,当前中国多数品种信用利差已脱离历史低位,部分品种显现一定的配置价值,高等级的短期限品种性价比相对较高,但短期内债市有较多不确定性,须警惕估值波动风险。

利率债:预计处于震荡中

11月供需偏弱导致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再度下探。11月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继续回落。11月以来国际原油大幅回落,国内大宗商品震荡偏强,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基本持平,同比继续延续收缩态势。

11月以来疫情在多个地区频发,对经济活动的影响是内需偏弱的原因之一。近期地产和防疫政策利好频出,疫情防控大幅放松,预计经济活动和人口流动均将有明显恢复。

11月上半月资金面偏紧,央行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稳定债市情绪,十年期国债利率环比上行,10年期与1年期国债期限利差环比收窄。

美国加息节奏有望放缓,通胀压力或将接近见顶,中美利差倒挂与人民币汇率压力短期有所缓和。

总体来看,经济压力仍然较大,地产和防疫政策利好,但外需减弱,美联储加息缩表节奏有所放缓,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利率债预计处于震荡中。

信用债:短期内有较多不确定性

一级市场信用债发行金额环比下降。分品种来看,多数品种净融资额减少。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多数上行。二级市场方面,交易量环比上升,创历史新高。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城投债信用利差整体走阔。

地产债发行量同比、环比下降,但中央持续出台政策支持房企融资,融资环境显着改善,流动性风险有望缓解,市场情绪回暖,地产债估值快速修复。

总体来看,多数品种信用利差已脱离历史低位,部分品种显现一定的配置价值,高等级的短期限品种性价比相对较高,但短期内债市有较多不确定性,须警惕估值波动风险。地产方面,短期内受益政策支持整体方向向好。城投间资质分化明显,尾部城投风险暴露可能性或将增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霸菱资管,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