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乐晟:已驶出隧道

好买说:源乐晟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对于今年以来影响市场走势的几个重要因素,我们都已经看到了明确的变化。国家大概率也会沿着全球与我们类似经济体的路径走下去。

站在目前时点,对于今年以来影响市场走势的几个重要因素,我们都已经看到了明确的变化。

国庆节以来的这一轮疫情散发范围广,对各地居民的生活工作产生较大的影响。近期我们观察到,疫情防控政策正在做出明显应对变化。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在此基础上各地在核酸检测、感染者隔离、疫苗接种等具体的细节落地方面均作出了更科学的调整与安排。我们相信这意味着重新开放政策的开始,一定会有进一步优化改善措施逐步出台。尽管我们无法预测具体的放开日期,但大势所趋,我们国家大概率也会沿着全球与我们类似经济体的路径走下去。

尽管已经过了行业增长的黄金期,也很难再回到原来的高杆杆模式,但是地产行业在目前经济增长中的权重依然举足轻重。之前在资产负债表压力和需求疲软的双重打击下,行业整体出现了生存困境,也对经济增长形成了较大的拖累。但是近期我们观察到,地产政策开始出现明显的转向,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住建部分别或联合出台了对地产行业保交楼、融资和重组支持的政策,除此之外我们预计在地产需求侧依然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政策空间。地产政策转向不仅可以缓和地产行业本身的风险,对整体经济增长、整体金融风险的去化以及居民的资产保值信心,甚至对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都有重要的改善和提振作用。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美国通胀/美债利率高点的预期已经充分反应。通过拆分美国的通胀影响因子,目前导致通胀仍处于高位的两个重要因素工资和房租均具备较强的粘性和滞后性。比如权重占比 20%的房租的统计采用的是连续 6 个月租金的平均涨幅,所以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房价拐点的背景下,房租在一定的滞后期后也会随之回落。工资方面,近期通过观察美国一些大公司的行为,已经开始缩减新招工数量甚至开始裁员,进一步的发展会导致劳动力市场出现供需逆转,从而工资推动通胀的现象也会出现方向性改变。11 月美国的 CPI 已经开始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如果类似情景在12月份重现,市场会更加确信通胀预期高点已现,美债收益率的预期也将做相应调整。

除了以上这几个因素,我们预计或许有更多的、更加全局性的政策也在逐步转向。基于对这些重要因素最新变化的评估,我们认为,对明年的经济增长无需过于担心。按照二十大报告中“两步走”的目标,反推回来,经济的年化增长目标预计在4.5%左右,我们认为,至少在明年实现这个增速是高概率事件。

一个月前,我们说过去这么长时间资本市场走过了一条非常漫长的隧道,现在逐步接近隧道的尾声,慢慢我们看到了前方的亮光。而现在,我们更倾向于说我们已经驶出了隧道,虽然道路可能还不不会是一马平川,但是已经可以彻底关掉黑暗驾驶模式了。

基于以上考虑,在投资组合上我们会择机进一步增加与疫后重新开放、经济增长关联度相关的板块敞口。不同行业受益的先后顺序是不一样的,需通过研究,落到具体的子行业和具体公司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乐晟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