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mily: 亚太医疗集团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IDG资本参与联合领投

好买说:亚太医疗集团宣布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IDG资本和人保(PICC) 股权投资联合领投,德福资本(GL Capital)参投。亚太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会办医机构,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和综合服务能力,在优秀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依靠多年积淀走出了一条民营医疗服务领域的独特发展道路。

近日,中国领先的民营医疗集团亚太医疗集团(Asia Pacific Medical Group,以下简称“亚太医疗”) 宣布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IDG资本和人保(PICC) 股权投资联合领投,德福资本(GL Capital)参投。

本轮融资是亚太医疗集团首轮外部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上海协华医院的末期建设以及部分医院的收购。贝恩资本私募股权(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在2016年3月收购亚太医疗控股权,目前仍是亚太医疗主要股东。

亚太医疗成立于1992年,由一批早期旅美华裔医生自主创业设立,是较早进入中国医疗服务领域的外资医疗机构。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步在神经外科,肿瘤治疗以及高端全科服务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同时与众多国内优秀大型公立医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亚太医院在国内运营9家医院,包括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北京南郊肿瘤医院、北京新起点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州天坛普华医院、上海伽玛医院、上海协华脑科医院、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 、浙江慈林医院、江苏镇江瑞康医院等。


亚太医疗CEO潘杰表示:“亚太医疗作为国内社会办医的先行者,采取了有机增长和并购扩张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形成了神经科和肿瘤科的医学特色,是国内社会办医的典范、公立医院资源的差异化补充。今天,我们很荣幸引进了新的资本和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与所有投资机构一道携手共进,为患者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医疗服务,打造国内高质量的社会办医集团。”

投资人观点

IDG资本合伙人张赛表示:亚太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会办医机构,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和综合服务能力,在优秀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依靠多年积淀走出了一条民营医疗服务领域的独特发展道路。IDG资本很荣幸能与公司极具战斗力的管理团队携手,未来将持续协助支持亚太医疗进一步发展壮大,打造成为国内民营医疗服务行业的平台型企业。

在过去不到5年时间里,IDG资本在医疗领域出手了约70个项目,重点布局生物医药、器械诊断、人工智能等细分赛道,并关注政策驱动下创新医疗模式带来的机会。

在生物医药领域,IDG资本不仅布局新药研发类企业,如科伦博泰、博雅辑因、晟斯生物,同时也关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百奥智汇、臻格生物、南方模式生物、诺思格等;器械诊断方面,IDG资本则投资了元心科技、汇禾医疗、康立明等项目;而在人工智能领域,IDG资本下注了长木谷和冰洲石等项目;由于密切关注着国家医保政策调整和医疗服务改革可能带来的机会,IDG资本从中发掘了微脉医疗、思派网络等明星项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