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管:【每周焦点】还需耐心等待市场底部

好买说:摩根资管认为,股票估值大幅下行主要集中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市场,而整个亚洲市场并未全部陷入熊市。MSCI中国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目前低于过去15年均值1.2个标准差,而MSCI香港指数则低2.3个标准差。

市场洞察

亚洲股市最近大幅下跌, 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年初至今累计跌幅超过25%,到达2018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当下的估值水平具有相对吸引力,但投资者在尝试捕捉市场反转的机会之前,应该考虑几项因素。首先,股票估值大幅下行主要集中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市场,而整个亚洲市场并未全部陷入熊市。MSCI中国指数的动态市盈率目前低于过去15年均值1.2个标准差,而MSCI香港指数则低2.3个标准差。但亚洲其他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例如,泰国和印度股市目前的估值皆高于历史均值。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投资者也应该留意各地区股票市场受到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程度。随着全球商品需求走弱,韩国和台湾地区最近的出口数据令人失望。今年九月,韩国出口同比增速放缓至2.8%,而台湾地区出口同比增速也下降至5.3%。尽管台湾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低于过去15年均值超过1.3个标准差,但台湾地区的经济侧重科技板块,对全球需求的敏感度也较高,所以企业盈利在短期内可能承压。

另一方面,虽然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的出口增长放缓,但他们对于美国和欧洲消费者的依赖程度较低。东南亚地区的企业营收主要来自内需,因此可能受益于疫情后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经济复苏。我们认为亚洲股票估值越来越具吸引力,而主动管理仍然是捕捉市场机会的关键。

亚洲股票估值越来越具吸引力

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12个月动态市盈率

资料来源:FactSet, MSCI, 摩根资产管理。反映截至2022年10月29日最新数据。

环球经济数据纵览


 汇率回报基于每一美元可兑换该货币的数值而计算。该货币相对美元升值,则汇率回报为正。该货币相对美元贬值,则汇率回报为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摩根资管,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