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重构20221104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 72.99 点,涨幅 2.43%;深证指数上涨 347.37 点,涨幅 3.20%,创业板指上涨75.16 点,涨幅 3.20%,市场普遍上涨。行业表现上,涨幅靠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有色,电力设备,涨幅分别为 4.88%,4.35%,4.33%;涨幅靠后的行业为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涨幅分别为 0.24%,1.30%,1.35%,整体来说,大盘强于小盘。

01

预期得到快速重构

十月以来市场波动剧烈,经济面上,地产、出口和消费方面乏善可陈,逆全球化的背景之下,外资阶段性集中抛售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叠加近期各种谣言甚嚣尘上,疫情政策变化、互联网巨头混改等话题在辟谣与反辟谣之间左右摇摆,市场整体预期较为混乱。今日,刘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文中表明:“未来 5 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找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机结合点,系统有力精准施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较为明晰的表述使得市场预期快速重构,恐慌情绪极大消除。

消息面上,德国总理总朔尔茨开启其首次访华之旅,明确指出,即使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中国仍然是德国和欧洲的重要经济和贸易伙伴,不希望与中国“脱钩”,在中美“脱钩”的背景下,德总理访华释放出多种积极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总之,高层表态叠加德总理访华使得市场偏弱的预期出现了明显的修复,市场从极端态快速复位至稳态,非理性的因素逐渐下降,波动收敛,市场将更多回归基本面。

02

弱势震荡格局未变

当前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国内流动性扩张有所约束,地产仍处于深度调整,出口压力有所显现,疫情扰动依旧,在此背景下,市场难以出现快速修复,弱势震荡或是阶段性的最大公约数。

03

市场投资价值明显

尽管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不高,但市场的投资价值却具备相当的吸引力,A 股估值已调整至 18 年底部,港股估值已触及 08 年底部,极端的价格在很大程度上(甚至过度地)计入了当前所蕴含的各种可能的风险,微观层面,不少优质公司自身资产负债表仍然较为稳健,在极端假设下,还能贡献持续稳定的现金流,考虑到明显低于净值产或重置成本的出价,仅靠分红都能获得相当不错的回报。综上,在价格保护非常充分的背景下,投资很容易出现较好的结果。

尽管历史很难简单的重复,但问一个假设性问题,如果你面前是 18 年底的 A 股和 08 年底的港股,你会如何选择?贪婪应该会好过恐惧。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