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元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又要涨了|好买私募日报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议息结果,再次加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3%-3.25%。

当美股美债正因美联储的货币紧缩大幅波动时,一类产品却正最直接也最快速的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它就是海外的Money Market Fund,货币市场基金,即我们常说的货基。

美联储激进加息之下,美国无风险利率上行,海外货基收益率也快速上升。以高盛货基为例,截至8月31日,其7日年化回报率已达2.53%。且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海外货基的收益率也将继续攀升。

在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快速加息之下,我们看到的是高流动性,近乎零风险的海外货基,收益率正向3%、4%甚至5%迈进。对于那些有短期闲置的美元资金,或是有稳健型海外投资需求的投资者,海外货基的吸引力正越来越强。

01

海外货基直接受益于美联储加息的资产

对比国内外货基,在底层资产方面,国内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1年以内的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和部分高评级债券,而海外货基底层主要投资于高评级的短期银行存款,存款证以及国债、机构债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债券。

这些资产的利率往往锚定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所以美联储快速加息阶段,海外货币基金正成为最直接、最快速受益的投资品种。

以高盛货基为例,其2002年以来的7日年化回报走势与美国联邦基准利率走势基本一致。

在2004至2006年美联储加息阶段,高盛货基的7日年化回报一度超过5%。如今,在美联储快速加息的背景下,海外货基收益率再次步入上行周期。

02

通胀粘性较强海外无风险利率或不断攀升

此次美联储加息周期会持续多长?最终联邦基准利率会定格在哪个区间?问题的答案取决于美国通胀的回落速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承诺将通胀压低至2%。美联储FOMC的9月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在2022年至少还会加息75个基点,直到2024年才会降息。

从最新的数据来看,美国通胀已经见顶,但通胀粘性较强,8月美国CPI同比上升8.3%,较7月份的8.5%有所回落,但仍高于市场预期。通胀回落的速度较预期更慢。

尽管当前能源价格与经济需求已在转弱,但考虑到2021年的基数因素,今年美国通胀或仍将在8%左右,2023年市场一致预期通胀在5%左右,仍高于美联储的长期通胀目标。加息周期短期内或难反转。

9月议息会议前,根据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利率期货隐含的加息预期来看,到2023年7月末,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位于4.25%-4.5%的区间。议息会议后,加息的预期在向更鹰派的方向变化。

由此可见,海外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上升趋势大概率将持续,若美联储加息路径符合预期,海外货基的7日年化或逐步站上4%。这类在2021年收益率接近于0%的资产,当前正展现出越来越高的性价比。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