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高景太阳能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好买说: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或“公司”)正式完成超25.15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宜宾创益产投、新特能源等投资机构跟投。从2020年12月到2022年8月,高景太阳能已完成三轮融资。IDG资本作为高景太阳能创始投资机构,始终支持公司规划产能提速,为我国清洁能源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近日,广东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或“公司”)正式完成超25.15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宜宾创益产投、新特能源等投资机构跟投。从2020年12月到2022年8月,高景太阳能已完成三轮融资。IDG资本作为高景太阳能创始投资机构,始终支持公司规划产能提速,为我国清洁能源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高景太阳能成立于2019年7月3日,总部位于珠海,是IDG资本与珠海华发集团联手业内资深团队一同培育出的光伏硅片独角兽公司。高景太阳能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志在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

多年前,IDG资本已研判出光伏发展的确定性,并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投资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机构率先布局光伏产业。2018年,光伏补贴突然大幅下调补贴金额、收缩补贴规模,引来行业剧震,光伏产业链研究和投资成为并不受投资机构欢迎的领域。但IDG资本团队坚定认为:

补贴取消,说明行业的经济性已经成立。能源转型的本质还是存量需求替代的过程,能实现替代的关键之一就是经济模型的成立。而经济性模型的真正建立,最终不能靠政策补贴,而是靠技术进步、规模制造等带来的成本真正降低,未来才能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渗透。

IDG资本预判,大尺寸硅片的出现注定会淘汰很多落后的产能,也存在着填补市场缺口、培育独立供应企业的窗口期,意味着市场快速增长的好机会,坚定培育并支持高景太阳能成立及发展。

随着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光伏行业迎来了N型、大尺寸、薄片化硅片时代。高景太阳能准确把握住市场需求及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N型大尺寸硅片具有低功耗、高产出、高效率等特点;在硅片切割方面,厚度110微米工艺已达到成熟水平,在行业名列前茅。

作为高景太阳能的创始投资机构,IDG资本欣喜地见证了高景太阳能在今年收获的众多成果: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高景太阳能硅片产量已冲至行业第5名;截至2022年6月,高景太阳能顺利完成西宁第一、二期30GW直拉单晶项目、珠海第一、二期30GW大尺寸切片项目,达产时间比原计划提前近半年。眼下,第三期“西宁20GW拉晶+珠海20GW切片”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公司全力为青海打造高质量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珠海建设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此外,高景太阳能新增50GW直拉单晶和30GW大尺寸切片项目(分二期建设)正式落户宜宾市,为当地加快部署“一蓝一绿”新赛道中的绿色清洁能源产业打开光伏拉晶切片环节的切入点。

从成立至今,高景太阳能坚决贯彻 “客户为中心、制造为根本、技术为驱动” 的发展方针,积极响应客户需求与市场动向,不断加强“N型化、薄片化”的上下游交流互动与内部研判;同时,通过“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持续提升精益制造水平与管理理念;此外,公司把自主创新与合作创新相结合,以晶体生长、高速切割、新材料应用等研发领域为抓手带动提质降本。

投资观点

IDG资本表示:高景太阳能是IDG资本作为联合发起股东主动孵化、培育的项目,已成为IDG资本光伏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自2020年底投资至今,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高景太阳能展现出了惊人的落地执行能力与团队竞争力,获得了广大上下游企业以及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与厚爱。

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赛道的长期发展和高景太阳能在硅片环节的巨大发展潜力。本轮融资后,新的投资人将在公司治理、股东结构、战略协同、产能扩充等多方位对高景进一步加持。IDG资本将与新股东一道,为高景未来的高速发展赋能、助力。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机构之一,IDG资本在清洁能源领域持续投资布局20余年,经历了传统化石能源时代向新能源时代的全面转型过程,对于能源转型的不同进程、需求优先层次、底层逻辑有深刻理解。

凭借多年来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预见力,在光伏太阳能、新能源汽车、储能、氢能等领域均布局了优秀的企业。 

IDG资本围绕“能源来源可再生化”、“终端能源应用电驱化”、“电力系统智能化”等重点,深耕光伏、动力电池、电动车、氢能、储能、智能电网等细分行业投资,支持了天奈科技、爱旭太阳能、钧石能源、高景太阳能、正泰安能、九丰能源、欣旺达、蜂巢能源、卫蓝新能源、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牛创新能源、小牛电动、重塑科技、氢晨新能源、捷氢科技、EnerVenue、奇点能源、海博思创、星星充电等一大批能源科技创新企业的快速成长,不仅推动我国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且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将中国制造的低成本清洁能源带到全球各地。

仅2021年,IDG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相关被投企业已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7万吨。

期待高景太阳能可以助推光伏产业实现更大规模更低成本发展。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成熟且快速发展的太阳能、风能、动力电池、储能等行业,并支持需要技术快速突破的新型电池技术、氢能技术、智能技术等零碳技术,帮助企业快速迭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IDG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