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量陡增!对冲基金一改防御姿态!|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对冲基金一改防御姿态,积极押注“多空”!

2.和谐汇一:新能源板块内部结构或将出现分化

3.海关总署:我国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01

头条新闻

对冲基金一改防御姿态,积极押注“多空”!

高盛集团的大宗经济业务数据显示,对冲基金连续几周增加了风险敞口,通过减持指数期货等宏观产品增加卖空交易,同时买入个别公司的股票。这些举措导致了一年中名义交易量最繁忙的一周。摩根士丹利也观察到了同样的趋势,其对冲基金客户增持了科技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股票,同时增加了针对ETF的空头。

海外对冲基金专业投资者在2022年至今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但现在他们正在重新开始空头和多头方面的积极押注。高盛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举措表明,基金经理在使用ETF或指数工具对冲贝塔风险的同时,更愿意在微观或特殊情况下进攻”。

回到国内商品市场,后续投资机会可能更加值得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内,宏观局势或将推动商品的波动,给CTA带来收益空间。长期来看,CTA策略仍会发挥危机阿尔法的作用,在极端的市场环境下演绎出与股票不同的逻辑,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

投资者如果有长期投资、长期配置的需求,除了选择优秀的CTA单基金,也可以适当配置子策略更加丰富多元的CTA FOF,更好地布局CTA资产,最大限度地发挥CTA资产的配置价值。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和谐汇一:新能源板块内部结构或将出现分化

截至8月末,50亿以下市值的交易额在新能源板块中占比仍有9%,而1000亿以上市值的交易额占比也只有5%左右。新能源赛道股中小市值公司交易占比在逐步下降,大市值公司交易比重有所提高。在市场大小票风格均衡化过程中,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很可能带动指数震荡,但大市值公司配置提升将对市场形成基本面支持。

 

仁桥资产:近期的低落情绪依旧没有摆脱“周期性悲观”定律

过去的两个月,持续下跌的市场让悲观情绪再一次笼罩。诚然,今天我们所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的压力和挑战确实不小,投资者情绪的低落也完全可以理解,但这种悲观仍没有摆脱出“周期性悲观”的历史规律。8月的走势客观上也会强化我们的判断,即我们很可能已经站在一轮新的风格转换的拐点之上了。面对不期而至的改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对边,然后耐心一点。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9%

深证成指

0.42%

恒生指数

-0.83%

日经225

-0.71%

标普500

1.83%

纳斯达克

2.14%

 

04

宏观新闻

海关总署:我国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0.1%。其中,出口15.48万亿元,增长14.2%;进口11.82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3.66万亿元,扩大58.2%。据海关统计,前8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韩国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4%、9.5%、10.1%和7.8%。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0.2%,8月当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3.8%,拉动整体进出口增长6.9个百分点。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同比增长7.5%。

 

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2022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492亿美元,降幅为1.58%。受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8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近年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今年5月末超3.1万亿美元,达到31278亿美元,连续17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重要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俄气与中石油将用卢布和人民币50:50结算天然气费用

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9月7日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公司)和中国合作伙伴已决定以卢布和人民币50: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中石油此前与俄气公司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协议》相关补充协议,协议中包括用卢布和人民币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付款方式。

 

05

股权行业动态

积加完成1.32亿元A+轮融资

近日,跨境电商SaaS服务商积加完成1.32亿元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复星锐正、环世物流共同领投,eGarden Ventures、云时资本、云启资本超额跟投,众麟资本、光源资本持续加码。积加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知名的跨境电商数字基础设施服务商,专注于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全闭环的电商解决方案。积加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异格技术完成天使轮2.86亿元融资

近日,高端FPGA芯片设计公司异格技术宣布完成天使轮2.86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红点中国、红杉中国、和利资本、光跃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异格技术成立于2022年1月26日,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专注于国产高端 FPGA芯片和专用EDA工具链的研发与设计,公司核心团队具备EDA和FPGA芯片开发的国际竞争力。异格技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固收型产品的关注点

一、流动性,明确了固收产品的流动性才能匹配合适的资金。

二、参考收益率。多数固收产品会有参考收益率,投资时应考虑资金是否能承担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