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V纪源资本:包小盒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好买说:近日,在线3D包装设计和印刷服务平台包小盒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海外投资机构Hearst Ventures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线性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此轮融资过后,包小盒估值已超1亿美元。

近日,在线3D包装设计和印刷服务平台包小盒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海外投资机构Hearst Ventures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线性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此轮融资过后,包小盒估值已超1亿美元。

据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搭建出海3D包装设计平台「Pacdora」,推进国产3D设计平台在欧美市场布局。

“颜即正义”催生了包装行业的火热发展,尼尔森数据显示,64%的消费者会被产品包装吸引下单。随着国内新消费品态势的蓬勃发展,企业意图透过包装对外呈现品牌灵魂,于是对产品包装盒的需求愈发个性化、定制化。

包小盒创立于2019年,定位于在线包装设计工具和印刷电商服务平台,以包装设计工具为切入口,链接包装设计、营销、印刷产业生态。2021年,包小盒在线设计平台正式上线,为企业提供在线营销、3D设计、直达生产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包小盒创始人&CEO王先锋表示,传统包装设计印刷行业存在许多痛点:品牌客户对包装结构、印刷工艺等专业知识相对缺乏,导致反复改稿、设计成本增加;反馈到印刷厂商,则是沟通成本过高且客单量小,供以挑选的包装模型、开发能力有限,利润、产能双线偏低。

对此,包小盒在线设计平台提供了刀版设计、图片渲染两大核心功能:

网站内设开源盒型库,内含4000多个包装模型,涵盖纸盒、瓶罐、袋子不等,调整尺寸后智能生成设计刀版图,用户可直接在网站内完成设计,且设计效果会实时渲染,用户能一边设计,一边全方位查看完成设计的包装盒模型。

针对企业营销需求,包小盒提供了包装场景渲染功能,设计师可以根据包装设计的行业自行搭建棚拍场景,并实现多模型自由摆放,提高了包装设计效果图的美感和真实度,且渲染速度稳定,10秒就能出图。

截至目前,包小盒在半年内注册量翻倍,已经积累了150万用户,其中设计师占70%,品牌方占30%;VIP会员和Pro会员的注册付费率分别为8%、2%。平台营收方面,供应链和SaaS服务各占50%,预计年销售额过千万。

团队方面,包小盒团队规模百余人,产研投入占比60%。核心团队中,王先锋和CTO李法政均毕业于浙江大学,联合创始人许生具备超过5年SaaS领域经验,包装总监刘洋鹏在包装行业拥有14年的从业经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此次A轮融资的主力发展业务,包小盒的海外平台「Pacdora」已于今年3月正式上线,以英文版为主,主打欧美市场。平台上线后连续4个月业绩以100%的增速发展,ROI已经升至0.8,预计未来三个月内将会实现盈亏平衡。

“未来,我们将会从工具走向产业。”王先锋表示,包小盒上线正满两周年,下一步将瞄准传统印刷和设计的痛点,以中间平台的身份链接设计服务、加工生产,打通设计、生产、营销的全链路,进入整合阶段,持续探索包装行业的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