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夏俊杰:拐点会不期而至的

 

今年以来,虽然市场在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下持续下跌,但在逆风行情中,擅长“逆向投资”的仁桥资产再次防御成功,在市场巨震中控制住了回撤。

7月市场再次迎来震荡调整,仁桥资产夏俊杰在月报中指出,整体上看,“价值”弱“成长”强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成长”内部开始出现分化。当前找不到任何风格改变的理由,但市场就是如此的神奇,你能找到的任何催化剂最终都不会是催化剂,因为内心有期望的时候都不会是趋势的尽头,绝望才是,回首时发现,拐点早已不期而至了。

01

风格行情已经运行到后期新的周期和风格也会重新开始

7月市场再次调整,其中上证50下跌8.7%;沪深300下跌7%;中证500下跌2.5%;创业板下跌5%;整体上看,“价值”弱“成长”强的格局没有改变,但“成长”内部开始出现分化。多数老的主流品种表现欠佳,出现滞涨;而相反,市场越来越追逐于一些更新鲜的主题和概念,比如人形机器人、钙钛矿、钠离子电池等等。从逻辑上讲,这是风格行情运行到后期的一种市场表现,它背后的含义是投资者无法在主流品种上寻找到向上的预期差,或者已无法继续增加持仓,只能去寻找那些遥远但即期无法证伪的新故事。而这种群魔乱舞的阶段究竟会持续多久,其实很难讲,多则几个月,少则已经结束,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即这个阶段过后,一个旧的周期和风格也就结束了,届时一个新的周期和风格也会重新开始。

展望下半年,我们最大的变化是对通胀形势的判断。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认为通胀是最重要的宏观因子,也是影响资本市场最为核心的变量。为此,我们在一些大宗商品上进行了布局。站在这个时点,我们相信未来一段时间,以一年的维度看,通胀将不再是制约全球市场的核心要素。持不同意见的朋友可能会反驳,在这轮周期中,大宗商品的供给问题是没有得到解决的,这个我们是认同的,但决定商品价格最重要的因素永远都是需求,脱离了需求单纯谈论供给是没有意义的,加息对需求的抑制终会体现出来,进而影响大宗商品的价格。当然,这种牺牲经济的方式是美联储不得已的行为,而经济一旦进入实质性的衰退,宽松政策也一定会迅速重启,但不管怎样,这都要有个过程,需要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贵金属可能是最早迎来机会的商品。坦率地讲,黄金作为一种无息资产,在全球央行持续加息的环境下,其价格肯定是受到抑制的,这个大背景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历史上看,金价对衰退预期似乎不敏感,对宽松预期更敏感。所以,尽管我们看到,当前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早已严重倒挂,显示出了强烈的衰退预期,但金价却一直不为所动;而今天的美国,其庞大的债务压力决定了它很难长期处在高利率的环境中,因此,未来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经济步入衰退周期,宽松政策也必然会重启,届时贵金属将面临再一次的高光时刻。当然,现在也还处在左侧阶段,但这个方向是可以期待的。

回到国内,本月的焦点行业还是房地产。问题开发商的停工引发了部分购房者的断供行为。客观上讲,这个问题的性质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它动摇了全社会的信用基础,所以必然要求政府进行果断的介入和干预。但这个事件并不算是个突发事件,因为早在问题房企债务违约之时基本就可以预期现在的状况了,只是违约深入了一步,从向投资人违约发展到了向客户违约。本质上,这是地产行业供给侧变革中必然会发生的一环,也是行业出清的必经之路。“剩者为王”的逻辑我们仍然是坚信不疑的,经过此次事件后,这样的进程似乎会加速到来。

02

拐点何时到来?
回首时发现,拐点早已不期而至了

最后,讨论一下市场风格的拐点。其实我很清楚,当前的市场,投资者一直在用边际的思路来分析问题,景气度、增速皆属此类,而始终不愿意用内在价值的角度去思考。边际变化的本质是趋势,内在价值只需比较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本质是周期和拐点的视角。很多朋友会问,你觉得拐点何时到来,有何催化剂。

说实话,若是基于边际的角度,当前我找不到任何风格改变的理由,但市场就是如此的神奇,你能找到的任何催化剂最终都不会是催化剂,因为内心有期望的时候都不会是趋势的尽头,绝望才是,回首时发现,拐点早已不期而至了。

总之,仁桥资产仍会以“绝对收益”为唯一目标,坚守“谨慎勤勉、与时为伴”的投资信条,注重“安全边际”,勇于逆向思维、独立判断,力争创造更稳定更优异的投资业绩,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持有人对仁桥资产的信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