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抵市场大跌,巴菲特罕见巨亏3000亿!|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巴菲特罕见巨亏3000亿
2.弘尚资产:市场正处于“非牛非熊”的混沌期

3.美参议院投票推进《降低通货膨胀法》法案

 

01
头条新闻

巴菲特罕见巨亏3000亿

北京时间8月6日晚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其投资组合在二季度出现巨额账面亏损,损失金额高达5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4亿元),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9亿元)。

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在二季度出现浮亏,与美股市场有关,尤其与其重仓股在二季度的表现密切相关。今年二季度以来,美联储多次大幅加息,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升温,美国股市跌入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二季度跌幅超16%,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不过从今年来看,伯克希尔表现尚可,仅小幅下跌2.47%,巴菲特投资的能源股也给伯克希尔的业绩提供了一些支撑,伯克希尔也在季报中提醒投资人不要过度关注其股权投资的季度波动。
不可预测的市场风险中,任何投资者都可能会遭遇损失。但是尽管市场持续波动,巴菲特的投资依旧稳健,整体而言,几大重仓股的持仓很少会大幅变动。虽然伯克希尔二季度净亏损巨大,但韧性尤在。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股价的波动不是风险,永久的损失才是,他们更关注所持股票的业务表现,而非市场表现。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弘尚资产:市场正处于“非牛非熊”的混沌期

站在今天这个位置,指数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但并不意味着有大跌的空间,原因在于市场缺乏恐慌的理由。市场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定价功能,此时的市场正处在“成长股预期已经拉满,价值股等待基本面改善”的彷徨期。除了一小部分反弹强劲的热门股以外,大部分股票的反弹力度也并不大,依然处于长期估值底部。站在当下,最重要的问题并不是判断当下指数未来三个月是涨是跌,而是去思考未来三到五年,哪些方向会产生结构性机会,哪些公司会跑赢同行,高速成长。

 

和谐汇一:权重股的估值已处于低位

纵观7月份市场表现,市场主要特征是指数回调,但结构性行情突出,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机器人等赛道股表现优异。展望8月份市场,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复苏趋势并未改变,宽松的货币环境也并未结束,8月份市场有望筑底企稳,个股机会也会更为突出。目前市场已充分反映经济放缓的现状,权重股的估值已处于低位,市场结构性行情并不意味着价值投资已经过时,随着经济复苏和监管规范,这些龙头公司或将重新开启新的行情。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9%

深证成指

1.69%

恒生指数

0.14%

日经225

0.87%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50%

 

04
宏观新闻

央行营业管理部: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

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贷款投放,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落实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工作方案和各项机制安排。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中国7月外储规模回升至3.1万亿美元

7月,受主要国家货币政策、经济增长前景及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主要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上涨。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均衡。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1亿美元,环比增加327.99亿美元,预期30506.5亿美元;7月末,黄金储备持稳于6264万盎司。

 

美国参议院投票推进《降低通货膨胀法》法案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同意、5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推进一项由民主党提出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法案。该项法案的立法内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医疗保健覆盖范围等等。该法案将在未来几天进行最终投票。

 

05
私募行业动态

7月新增证券私募2191只

7月以来,A股进入休整蓄势的状态。整体来看,三大指数处于下跌态势。虽然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私募基金管理人布局市场的热情却并没有减退。今年7月私募管理人共计备案2532只私募基金,与上月的2560只相比,环比仅减少约1.1%。

 

方星海:将持续推出利于私募发展的政策

近日,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中基协第三届理事会下设私募基金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时表示,证监会将保持国内IPO规模稳步增长,持续推出有利于私募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兴聚王晓明

“常识有时很重要,选择做大概率投资,模糊的正确远胜精确的错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