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400亿,交投火爆!中证1000正成为当前最火的指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日成交逾百亿,中证1000ETF交投火爆

2.丹羿投资:当前市场风格或仍会持续

3.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近一年新高

 

01

头条新闻

日成交逾百亿,中证1000ETF交投火爆

8月4日,多只中证1000ETF交投火爆,全天成交总金额逾百亿,个别ETF换手超50%,显示出当前中证1000指数的市场热度。

近期,多只中证1000ETF上市,新发ETF的募集规模加上存量ETF的规模增量,近一个月中证1000ETF已吸金逾400亿,且资金流入仍在持续。

在当前流动性充裕、且经济复苏较慢的背景下,小盘股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截至8月4日收盘,中证1000指数已较4月末的低点反弹了32.16%,在各指数中涨幅居前。叠加近期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多只中证1000ETF发行,中证1000正成为时下最火的一个指数。

回顾各指数的历史收益,中证1000相较沪深300、中证500有着高波动高收益的特征。看当前中证1000指数估值,12个月滚动市盈率处于近10年13%的分位点,与历史相比,并未高估。

但是近几个月中证1000明显跑赢沪深300和中证500,短期内各指数的收益差值可能会有所收敛。但从中长期来看,中证1000相关衍生品的丰富、指数受关注程度的提升,或都有利于中证1000相关的各类量化产品,配置机遇值得关注。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丹羿投资:当前市场风格或仍会持续

7月上涨最好的是汽车零部件、风电和储能这3个细分领域,其他板块基本不涨或下跌。市场的极度分化,主要还是大的宏观背景决定:市场流动性宽裕,与经济关联紧密的传统行业需求羸弱,企业基本面改善缓慢,且存在不确定性,资金不愿意流入。而上述3个子领域,短期基本面强劲、又有长期的大故事,认同度高,各路资金源源不断涌入,不断推高股价。

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要从政治上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动态清零。A股次日下跌,港股大跌,一定程度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心。从目前看,在10月底之前可能整体政策、经济和流动性都会维持当前态势,市场风格仍会持续。

 

望正资产:负面因素在市场下跌中已逐步释放

市场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经济增长的压力、汇率的压力、疫情的压力、海外通胀的压力等负面因素在市场下跌中已经逐步释放,当前市场潜在的风险或只有国内通胀的压力。在经济增长的巨大压力下,政治局会议的表态进一步坚定了创新产业发展的大方向,我们继续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以中长期的思路来构建组合,并不断审视和完善。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继续重视以下三条主线:

1、社会经济生活的正常化。

2、国家的碳中和、碳达峰战略。

3、汽车电动智能化的不可逆转的产业趋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0%

深证成指

0.69%

恒生指数

2.06%

日经225

0.69%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41%

 

04

宏观新闻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近一年新高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5.5,连续第二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创2021年5月以来新高,前值为54.5。二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显示,此轮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冲击已逐步消退,三季度将是经济修复的重要窗口期。

 

央行:推动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央行上海总部强调,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理把控信贷投放节奏,推动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引导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各类专项再贷款政策,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持续引导商业银行平稳有序投放房地产信贷,更好地满足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75%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75%,为自1995年以来最大幅加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利率。自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已连续第六次加息。英国央行警告称,英国经济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萎缩,并在2023年全年收缩,成为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

 

05

固收行业动态

同业存单基金走红,总规模两个月翻倍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震荡不断,低风险的同业存单基金走红。截至8月4日,同业存单基金总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大关,而6月初,该类基金规模刚刚突破1000亿,可见规模增速迅猛。

 

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预计下周发行

获批的两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预计下周发行。这是国内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的首次发行。预计未来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望成为REITs扩容的主力军,或成为REITs产品的发力点。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价值投资应该从两个维度理解,一是投资者对标的真正的了解,要看穿真相、本质。二是要考虑他人如何看待同一个标的和同一件事情,将一些预期、投资交易机会完全看透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