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未来:本轮市场反弹的核心动力是什么?

好买说:时隔3个月新兴产业景气度重回扩张区间,本周工业品价格整体下跌。6月22日,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华夏未来认为,经济复苏的效果以及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回暖后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决定本轮行情的持续性。

宏观概览

6月EPMI环比上升3.6个点至52.5,时隔3个月新兴产业景气度重回扩张区间。以分项指标观测6月份新兴产业景气度修复特征:需求快于生产、库存环比下降、利润空间走阔、现金流仍有压力。6月EPMI就业指标49.7,环比回升3.7个点,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下降。但仍在50以下景气水平。新产业就业修复仍然偏弱,对新增招聘依然相对谨慎。

本周工业品价格整体下跌。原油价格大幅下降,油价环比-6.7%;焦煤、焦炭生产增加,价格环比分别为-14.0%、-13.7%;螺纹钢、铁矿石价格环比分别为-6.7%、-12.8%。欧美衰退预期加速全球大宗品调整,需求端逐渐取代供给端成为影响大宗品价格主要矛盾,原材料价格下降有利于国内需求恢复以及中下游盈利能力改善。

6月22日,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强调“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后市观点

国内经济预期改善和宽松的流动性是推动本轮市场反弹的核心动力,经济复苏的效果以及实体经济资金需求回暖后金融市场流动性环境决定本轮行情的持续性。

从库存周期看本轮经济下行还未结束,5、6月经济数据在低基数下环比改善后仍可能偏弱。目前高层对后续政策的表态依然偏积极,行情仍有一定持续性。密切关注6、7月中长期贷款和M2的变化情况。

操作策略

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充裕条件下。成长风格相对占优。在经济需求全面回暖前,仅受益成本改善的中游制造业更多是阶段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华夏未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