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硬着陆概率加大!美股长牛终结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股长牛终结了吗

2.石锋资产:趋势回升仍需业绩支撑

3.国常会: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

 

01

头条新闻

美股长牛终结了吗

伴随高通胀、货币紧缩、衰退预期,美股的基本面开始持续恶化。今年以来截至6月21日,标普500指数已下跌超过21%,纳斯达克指数已下跌超过29%。标普500指数上一次在上半年录得如此大的跌幅可能还要追溯到1970年。

美股今年经历了非常快速的下跌,中短期来看已经显著偏离均值。但美股下半年的表现部分取决于在进入加息周期后经济是否衰退、何时开始衰退。
一些领先指标已开始预示美国经济风险的加大,比如美国6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回落至历史最低点,4月的个人储蓄率也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经济衰退可能会使得市场变得更糟,而且目前美股尚未将经济衰退的风险完全消化。
地缘政治、通胀因素的叠加更加剧了美国经济下行的潜在风险。虽有货币政策的降温,但鉴于油价与美国的通胀预期相关性较高,近期油价在下调后仍处于相对高位,通胀恐怕很难在短期快速下降。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仁布投资:指数层面空间不大,看结构性机会

从海外宏观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比较明确的进入衰退周期。我们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是弱化甚至是可以忽略的因子。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经济下行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6、7 月份也将是宏观经济是否企稳的关键验证期,信心的修复需要时间。同时很快面临 7、8 月份的半年报季,我们判断市场指数层面的空间不会太大了,更多看结构性机会。市场低点不太可能会比之前更低。如果有二次探底调整的机会,我们认为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唯一窗口期了。

 

石锋资产:趋势回升仍需业绩支撑

经济低点已现,预计后续修复速度偏慢。4 月份宏观经济出现大幅趋弱,经济压力最大的阶段应该已经过去。但考虑到基建、消费、出口、地产等方面所面临的压力,预计后续经济修复速度偏慢。市场预计会继续磨底,趋势回升仍需业绩支撑。近期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主要系政策预期改善的影响,而市场真正企稳乃至趋势性回升,首先还需要社融数据总量企稳、结构改善的验证,当宏观经济出现企稳的前置信号时,我们才会进一步去预期企业基本面的改善。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20%

深证成指

-1.43%

恒生指数

-2.56%

日经225

-0.37%

标普500

-0.13%

纳斯达克

-0.15%

 

04

宏观新闻

国常会: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

李克强总理在今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新一轮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对促进民生需求恢复,尤其是对拉动首购和换购汽车需求的增长意义重大。

 

上海:将加快推出各项惠企举措

重点开展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二是加大惠企政策宣贯落实力度。三是着力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四是加快培育优质中小企业。五是加速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六是加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欧洲央行副行长:9月加息将取决于通胀预期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夏季过后通胀高企将开始缓解;9月的加息将取决于通胀预期;欧洲央行正在加快准备应对金融分化工具的进程;但该工具不应阻碍货币政策目标。

 

05

固收行业动态

年内固收+业绩分化巨大

一向以“稳健”和“低波动”作为宣传语的固收+基金,在今年极端市场环境下遭遇较大回撤。根据wind统计发现,截至2022年6月14日,全市场固收+基金(包括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43%,其中,表现最好的基金年内实现收益8.34%,而表现最差的基金年内收益-18.67%,首位相差达到27.01%。

 

债基面临“资产荒”

对于汹涌而来的配置需求,债基却需面对“资产荒”的无奈。截至6月17日,超过半数的债基闭门谢客,理由均为“保障基金的平稳运作”。票息类资产成为市场追捧对象,收益率和利差呈现不断下降趋势。5月,城投债认购倍数突然大幅提高,被称为城投抢券行情。6月,热情又迅速降温。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凯丰吴星

在期货市场中你赚任何一笔钱,都是赚某个人的钱,然后同时还要给交易所一部分,这是一场负和博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