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尚资产:整体乐观无用,需主动判断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疫情管控最严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上海的解封速度其实也有一定的超预期。弘尚资产认为,这说明经济状况确实比较糟糕。从估值来看,当前估值非常便宜,所以我们应该持乐观态度。但是我们认为整体乐观是没有用的,因为A股一直都是结构性行情,机会需要我们主动判断。

我认为疫情管控最严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上海的解封速度其实也有一定的超预期,这也说明经济状况确实比较糟糕。这不禁让我回想起2018年的4季度,当时普遍观点是由于贸易冲突,经济情况非常糟糕,但我当时判断是:经济越差股市可能越好,因为市场需要各种各样的刺激,而且股票市场并不跟经济同步,而是跟预期相关,这也是为什么上海还未解封股市已经开始反弹。市场也有一些声音,表示后续可能还会有一波下跌,因为目前我们看到的都是宏观数据,具体的2季报要到78月份才能知晓。但是我认为这并不是特别重要,可以看作是进一步上涨过程中的调整。

今年(甚至长期)的低点可能已经看到了,市场每隔23年都会经受一次深度考验。回过头来看,每次几乎要让市场信心崩溃的事件往往对应着重要的底部。从估值来看,当前估值非常便宜,所以我们应该持乐观态度。但是我们认为整体乐观是没有用的,因为A股一直都是结构性行情,机会需要我们主动判断。

当前我们认为①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机会很大,因为他们有极低的估值提供安全边际,每年45个点的分红加上一定的增长,在当前低收益预期的情况下会有不错的表现。②小盘成长股,在这一轮下跌过程中估值受挫非常严重。第一,他们在本轮下跌中,产业链处于后端,供应链受阻时较为吃亏;第二,下跌过程中流动性折价,在下跌被卖出的过程中,跌幅会更大。

赛道方面,新能源、半导体、军工,我们需要意识到他们有一定的周期性,过去12年他们享受到了周期带来的业绩,同时享受了更高的估值,这一轮来看估值修复可能已经到位了,个别公司可能有一定机会。先进制造方面,我们比较看好两个要素:①进口替代,②自主可控。这两个要素在产业链调整的过程中其实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弘尚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