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泽投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

好买说:A股在经历3月和4月的大幅下挫后,市场逐渐消化了国际地缘冲突和国内疫情封控等利空,情绪改善明显, A股5月跑赢发达地区股市。磐泽投资认为,大概率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后续表现取决于疫情是否有所反复,以及稳经济政策下,实体经济在Q3的恢复情况 。

5月中美股市走势有一定分化。A股在经历3月和4月的大幅下挫后,市场逐渐消化了国际地缘冲突和国内疫情封控等利空,情绪改善明显, A股5月跑赢发达地区股市。我们在上游能源、材料,以及军工和制造业的持仓涨幅居前。政策方面,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力度也在加大。继月中降息后,23日,国务院提出了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并将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降。31 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部分车辆购置税减半等更为直接的消费刺激措施。对于国内经济,二季度数据可预见会十分艰难,但大概率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后续表现取决于疫情是否有所反复,以及稳经济政策下,实体经济在Q3的恢复情况 。

美股本月则非常波动,经历了月中大幅调整和最后一周的强劲反弹,最终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收平,纳斯达克仍略跌2%。月中下跌的导火索,是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和Target等纷纷下调盈利指引,反应通货膨胀和供应链成本上升正在侵 蚀企业利润,引发市场对衰退的担忧。5月最后一周公布的4月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 ,也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同比增长6.3%,较3月份6.6%的数据有所回落,是今年以来首次下跌。通胀见顶的可能性、依旧强劲的消费和良好的信贷,让市场对货币政策的后期走向有了新思考,助推了反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磐泽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