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基本面底部或确立,A股继续保持韧性

好买说:本周先后公布经济数据,整体来看经济修复的状态相对较为确定,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较为显著。朱雀基金认为,总体来看当前经济处于修复态势。5月经济数据环比修复确立了基本面底部,但市场已经充分预期,因此并非是本周走强的主要原因,更多是场内流动性宽松带动的情绪向好。

本周先后公布经济数据,整体来看经济修复的状态相对较为确定,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较为显著,对经济需求的支撑明显。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同步发力,尤其是和产业挂钩更为紧密的领域投资增速反弹更为强劲,政策支持对于投资需求拉动较为显著。

总体来看当前经济处于修复态势,但是修复的进程均衡性相对偏弱。在此基础上总量政策例如基建投资仍将维持一定的力度,但是政策的重心仍将放在通过稳主体,稳就业提升居民对未来收入的预期,以及新基建等有利于经济结构改善的领域,稳增长的重点将逐步从总量向结构转变。

另外从6月中旬开始,30城地产销售数据出现了快速反弹的迹象,整体来看由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1)一线城市尤其是上海在前期疫情管控的情况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积压需求,而近期开始逐步释放,本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反弹显著强于三线城市,反映出积压需求释放的作用。(2)前期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部分城市的需求存在一定的拉动,较为典型的体现在苏州和佛山等城市,销售政策的宽松导致购房需求有所改善。(3)部分城市的数据存在一定统计的异常,例如广州。

整体来看地产数据暂时性的反弹目前还不具备显著的代表性,销售整体在宽松的政策下有所回暖,但积压需求的释放持续性预计有限,且居民资产负债表仍然存在一定压力,后续需要持续观察地产销售反弹的力度和幅度。

本周A股波动较大,先是在外盘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低开高走,展现出较强的独立性。后半周冲高回落,在前期3月的密集成交区出现剧烈震荡。5月经济数据环比修复确立了基本面底部,但市场已经充分预期,因此并非是本周走强的主要原因,更多是场内流动性宽松带动的情绪向好,包括日成交放量、融资买入额提升、北向净流入等短期因素。

海外股市受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影响大幅下跌,而我国通胀平稳、疫后经济环比修复、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维持宽松,在全球动荡下展现相对优势。人民币汇率也由弱走强,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支撑人民币相对强势,全周净流入174亿。

但同为风险资产的商品走势较弱,南华商品指数全周下跌5%,A股所展现的较强风险偏好并未带动商品,商品更多是跟随疲软的现实需求走弱,股票更着眼于乐观预期,而商品更着眼于悲观现实。海外波动目前更多是间接地通过风险偏好传导至国内市场,海外利率抬升对A股估值的影响边际减弱,因此国内市场展现韧性。但也要提防欧洲和新兴国家出现金融市场动荡、以及欧美实质性经济下滑对全球需求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