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松投资:下半年风险来自欧美,机会更多来自中国

好买说:旭松投资认为,展望下半年,机会与风险并存,风险主要来自欧美,机会则更多来自中国。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处于低位,这为下半年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奠定了基础。中国市场相对海外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尤其是港股和中概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5月国际市场受通胀加息压力影响依旧走势乏力,标普500一度创下年初以来的新低。随着美联储表示年底将为加快加息保留一定的灵活性,海外市场在5月下旬开始反弹。但乐观情绪并没有维持太久,6月美股在通胀数据发布后再创今年新低,加息和经济进入滞胀的预期再度引发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

反看国内,随着疫情好转后产业链的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同时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稳增长力度不断加码,市场预计出口、消费和投资将出现边际好转,中国股市五月迎来超跌反弹。其中部分上游资源品、公共事业和之前超跌的科技类成长股涨幅居前。相比之下,受国内疫情影响线下复苏放缓,以及市场对政策的支持力度和落地效果的担忧使得部分消费和地产公司跑输市场。

港股和A股近期的低点分别出现在3月和4月,在对中美脱钩预期及中国疫情管控的恐慌下,投资者抛售股票,市场情绪也达到冰点。当时我们对此有不同观点,认为经济基本面的低点可能已经出现,并且已经看到了市场边际好转的迹象。

展望下半年,机会与风险并存,风险主要来自欧美,机会则更多来自中国。全球来看,我们认为欧美正在进入严重且具有粘性的通胀环境,美联储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经济软着陆的机会正在变得渺茫。单看中国,一方面中国是全球通胀控制最好的国家之一,毕竟是制造业大国。另一方面,经济最差的时点已经在二季度出现,随着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重心均开始回归经济发展,经济表现有望呈现逐级好转的趋势。同时中国股市估值处于低位,这为下半年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奠定了基础。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相对海外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尤其是港股和中概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我们年初以来的大思路并没有明显变化。短期全球市场的波动可能加大,但中长期依然看好需求可持续,而供给端释放受限的行业,比如大宗商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农产品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以能源为例,国际社会疫后重新开放将进一步拉动需求,同时供给由于缺乏富裕产能等因素导致短期无法跟上,相关大宗商品的价格可能在今明两年均处于高位。此外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能源股乃至所有价值股都有显著的估值折价,随着三季度供需矛盾持续激化,业绩逐次展开,我们认为这些全世界最便宜的价值股有望估值向成熟市场进行收敛。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渐传导到行业基本面,受益于宽信用政策的金融、地产、可选消费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好的相对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旭松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