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投资:市场反弹后的验证期

好买说:5月份的市场迎来了反弹而且抗住了阶段性海外市场大幅调整和人民币贬值对于市场的负面冲击。仁布投资认为,目前复工复产、尽快的恢复经济无疑是当务之急。刺激政策基本应出尽出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贯彻落实的问题。预计6月份的市场大概率是震荡格局。

5月份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4.57%,4.59%和3.71%的收益。在4月份市场将疫情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放大到极致后,终于迎来了5月份的反弹而且抗住了阶段性海外市场大幅调整和人民币贬值对于市场的负面冲击。

从海外宏观数据来看,我们年初的判断还是比较精准的,美国经济比较明确的进入衰退周期,只是下行的斜率问题。基本大概率可以做出的判断是美国CPI拐点确认,美元指数和美债10年期利率的顶部基本确认,所以我们一直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是弱化甚至是 可以忽略的因子 。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经济下行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即盈利端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下半年全球权益市场的表现 ,而美联储货币政策上何时变化也是影响全球权益市场表现的重要变量 。

从国内来看,在不出现新的不可控疫情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尽快的恢复经济无疑是当务之急。从政策层面来看,该出的刺激政策基本应出尽出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贯彻落实的问题,6、7月份也将是宏观经济是否企稳的关键验证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这轮疫情对居民户收入和消费预期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信心的修复需要时间。解决信心问题的关键不单单是短期上海为主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对经济影响可控的长效机制,让未来变得可预期、稳定,这样才能建立起实体经济的信心, 收入、消费预期等目前面临的一切问题也就有解了。

回头看今年以来的股票市场表现,存在两条主线,一条是光伏为主的新能源,行业景气度确实很高,一条是以煤炭为主的商品行业,估值确实便宜。市场4月份的低点反弹以来,“新半军”和大宗行业的反弹是最好的,尤其是两条主线行业。超额收益行业背后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行业当下的景气度,这在熊市背景下显得尤为珍贵。由于经济刺激政策已经应出尽出,经济成色将进入验证期,同时很快面临7、8月份的半年报季,我们判断市场指数层面的空间不会太大了,更多看结构性机会 ,整体6月份看震荡。如果说市场整体还有二次探底的风险,也要到7-8月份再看。如果国内经济验证不如预期叠加美国经济下滑斜率过大形成共振,概率就比较大,但市场低点不会比之前更低。如果有二次探底调整的机会,我们认为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唯一窗口期了。

具体到6月份,在市场反弹后对经济验证的要求变高市场大概率是震荡格局,仓位不宜过高,主要还是看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上还是以和经济相关度弱的行业为主,重点看个股阿尔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布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