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投资:市场底部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4月以来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超出预期,多重不利因素下市场继续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板块也基本泥沙俱下。仁布投资认为,上海逐步复工复产是毫无疑问的,股市虽然见底但持续的时间将会大幅拉长。展望五月,可能面临的利好是政治局会议后一些关键政策的落地,包括平台经济、稳就业、降息降准等。

4月以来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超出预期,大面积封控导致居民收入和消费预期大幅恶化,供应链受到极大扰动,出口和产业链转移预期也向不利方向演绎,人民币在下旬亦出现大幅贬值,多重不利因素下市场继续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板块也基本泥沙俱下,跌多跌少而已。

从5月份的展望来看,比较明确的是上海疫情的拐点是毋庸置疑的,逐步的复工复产也是毫无疑问的,这算是短期市场的最大利好吧!但需要强调的是,中期疫情防控机制一定要做出一定的调整,比如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国产新冠药物的获批、隔离政策的分级等,而不是动不动就封城的模式,这样才能建立起经济中期稳定增长的信心,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才能稳定和具备可预见性,才不至于市场频繁出现信心崩塌导致的大幅下跌。此外,长效疫情防控机制的建立一定要是全国一盘棋,不能各自为政,否则经济预期就将是不稳态的,股市虽然见到底部但底部持续的时间窗口将会被大幅拉长。从五月的展望看,还可能面临的利好是政治局会议后一些关键政策的落地,包括平台经济、稳就业、降息降准等。可预见的国内层面的负面因素主要是人民币贬值,我们的看法是在市场底部位置的快速贬值对市场倒未见得是坏事。

从美国一季度的宏观数据来看,虽然表观增速很差,但考虑到进口因素则尚可。我们还是维持美国经济今年前高后低的判断,预计4月份的CPI数据将出现拐点,但幅度不会特别明显,还会高位运行一段时间,滞胀格局基本确定。从数据看,市场对加息和缩表预期打的是比较满的(5月加息50bp、 6月加息75bp、7月再度加息50bp,全年加息275bp),因此后续美联储的动作基本是一个预期兑现的过程,对权益市场的影响将日益弱化,尤其是A股。看下半年,美国市场更多要关注的反而是经济下滑后的盈利预期调整,美股是否下跌和跌幅大小则取决于盈利下修和流动性预期变化之间的一个平衡。

具体到5月份,在整体经济预期向稳的大背景下,市场大概率是能够呈现底部企稳的,结构性机会应该有。行业配置上还是相对均衡,淡化行业贝塔,挖掘自下而上的个股阿尔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布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