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降息!多地政策松动,对楼市影响几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LPR 利率下调,多地楼市政策松动

2.明河投资:3000点将是未来的长期底部

3.中央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100亿元补贴

 

01

头条新闻

LPR 利率下调,多地楼市政策松动

5月20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一年期LPR维持3.70%不变;五年期LPR下调至4.45%,此前为4.6%。此次调整是五年期LPR第三次调整,且此次下调幅度最大,达15个基点。另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国内多地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包括郑州、兰州、福州、长沙、南京、济南、武汉、苏州等大中城市,也包含不少三四线城市。

5月央行频频出台利好楼市政策,在全国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限下调20个基点后,5年期LPR随之下调。此前首套房利率下降到4.4%,加之本轮15个基点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低至4.25%。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创近十年来低点。

此次利率调降对于房企的融资等也会产生重要影响,对于房企积极申请低成本的开发贷款等有积极作用,有助于房企中长期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的降低。

房贷利率下调,除了对购房成本有影响外,其对购房心态也存在潜在影响。根据4月底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近期诸多金融政策调整,加之近期国内不少城市出台楼市支持政策,随着利好效应未来逐步显现,楼市或会触底回暖。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3000点将是未来的长期底部

当下经济确定性的不好,也大概猜得出政策确定性的会发力,那么重振消费,刺激经济的措施将有望密集出台。中长期看,只要我们坚持对外开放,坚定市场经济,放松管制,激发活力,3000点无疑将是未来的长期底部。

 

瑞银资管:保持冷静,保持投资

近期的市场震荡表明,在经济不确定时期试图择时的代价和风险很高。判断市场会在哪几天跌幅最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试图避开这些表现糟糕的交易日反而可能错失市场反弹。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保持投资,度过当前震荡期。针对不确定高企的环境进行布局,首先,看好价值股,因其在高通胀与利率升高的环境下往往表现出色;其次,配置医疗保健板块有助于减轻衰退风险带来的影响;最后,投资于大宗商品和能源股有助于投资者管理地缘政治风险。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60%

深证成指

1.82%

恒生指数

2.96%

日经225

1.27%

标普500

0.01%

纳斯达克

-0.30%

 

04

宏观新闻

中央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100亿元补贴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近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上海6月1日后加快全面复工复产

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印发文件,明确上海三个阶段复工时间表及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要求,上海要分三阶段推进复工复产:第一阶段,即日起至 5月21日,集中恢复产业链供应链;第二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扩大复工复产;第三阶段,6月1日以后加快全面复工复产。 

 

道指创近百年来最长连跌周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3%,本周累跌3.82%,创周线7连跌,续刷连跌纪录;标普500指数涨0.01%,本周累跌3.04%,创周线7连跌,为2001年来最长连跌纪录;道指涨0.03%,本周累跌2.9%,创周线8连跌,为1923年来首次。

 

05

资管行业动态

证监会:支持公募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支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理念,积极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积极发挥专业投资者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流向抗疫相关企业。鼓励证券公司设立私募资产管理产品,通过私募基金子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设立私募基金产品,对接相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一季度短债基金规模激增1000亿元

据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短期纯债基金规模便激增1000亿元,总规模从去年末4900.53亿元增至5908.17亿元。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33只短债基金,也是去年同期发行数量的5.5倍。有分析指,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震荡,投资者避险需求增加,短端资产凭借低波动、高流动性等特性成为资金“避风港”,投向短债、短融、同业存单等短端债券类资产的相关基金规模也出现快速增长。

 

06

研习社知识点

买基金如何能有买房的体验

一、像买房一样用心挑基金;

二、把基金看做个人资产持有,而不是把它当做单纯的赚钱工具;

三、减少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