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股权捷报:4月,3家IPO、1家过会、14家获后轮融资

好买说:受国际局势和国内疫情反复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节奏明显放缓,再加上美方对中概股监管逐步收紧,中概股股价集体受挫,拟赴美上市企业进程延缓。4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3家企业成功上市,1家企业过会,14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受国际局势和国内疫情反复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节奏明显放缓,再加上美方对中概股监管逐步收紧,中概股股价集体受挫,拟赴美上市企业进程延缓。在此背景下,股权项目估值也有所下降,投资机构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也应该审时度势,把握新环境下的投资机会。

4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3家企业成功上市,1家企业过会,14家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捷报速览

上市板块

● 经纬恒润(688326.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 峰岹科技(688279.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 望变电气(603191.SH)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重大进展板块

● 奥浦迈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获审议通过

后轮融资板块

● 瑞莱谱医疗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

● 英盛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系列融资

● 凯莱谱增资2.2亿元引进5家投资机构

● 默安科技正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

● 自动驾驶与高级汽车辅助驾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完成超10亿元E轮融资

● 申基生物宣布完成A+轮融资

● 毫末智行宣布获得A+轮数亿元融资

● 新一代全球领先的3D传感器芯片服务商灵明光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 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

● 深蓝航天宣布完成A+轮融资

● 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公司朗镜科技完成1.25亿元融资

● 生物微电子领域的创业公司万众一芯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 聚禾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 后摩智能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上市板块

经纬恒润

“综合型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

上市情况:4月19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经纬恒润”)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326.SH。

公司介绍:经纬恒润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专注于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天津、南通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工厂,形成了完善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体系。本着“价值创新、服务客户”的理念,公司坚持“专业聚焦”、“技术领先”和“平台化发展”的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综合型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智能网联汽车全栈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高级别智能驾驶MaaS解决方案领导者。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峰岹科技

“国内领先的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企业”

上市情况:4月20日,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峰岹科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279.SH。

公司介绍:峰岹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及核心应用控制算法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峰岹科技芯片产品和应用方案垂直细分市场分布于消费电子、运动控制、电动工具、IT及通信设备、工业设备及机器人等领域。

通过芯片技术、电机驱动架构技术、电机技术三个领域的丰厚技术积累,使峰岹科技可以为下游客户有针对性的提供包括驱动控制专用芯片、应用控制方案设计、电机系统优化在内的系统级服务。公司芯片已广泛应用于美的、小米、大洋电机、海尔、方太、华帝、九阳、艾美特、松下、飞利浦、日本电产等境内外知名厂商的产品中。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97项专利,为我国高性能 BLDC 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国产替代作出了贡献。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望变电气

“领先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生产企业”

上市情况:4月28日,望变电气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3191.SH。

公司介绍:望变电气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和取向硅钢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望变电气通过在技术研发、制造工艺、质量控制、营销服务和管理效率等方面的持续努力,以可靠的产品性能、丰富的产品序列和专业的客户服务,满足了广大客户差异化的产品需求,树立了行业领先的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望变电气已陆续开发出环保节能折叠开口卷铁心干式变压器、油浸式非晶合金节能型变压器、有载调容调压变压器、油浸式立体卷铁心配电变压器、风力和光伏组合式变压器、智能型箱式变电站等多项新产品。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重大进展板块

奥浦迈

“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进展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8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上午召开,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公司介绍: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良好的细胞培养技术、生产工艺和发展理念,公司通过将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有机整合,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新药从基因(DNA)到临床申报(IND)及上市申请(BLA)的进程,通过优化培养产品和工艺降低生物制药的生产成本。

奥浦迈的培养基产品的配方、生产工艺和CDMO服务是其立身之技。一方面,奥浦迈采用细胞培养产品+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使用自研的无血清培养基可降低生物药CDMO服务的开发成本;另一方面,奥浦迈利用培养基扩展CDMO业务,在CDMO服务阶段增加无血清培养基的客户黏性,从源头锁定未来客户的培养基采购。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系列母基金

后轮融资板块

瑞莱谱

“临床质谱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

最新融资:瑞莱谱医疗完成数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晓池资本跟投,老股东君联资本与辰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公司介绍:瑞莱谱医疗成立于2019年6月,致力于推动基于质谱技术的创新检测应用在临床的整体化解决方案落地,公司通过不断攻克临床质谱的卡脖子问题,抵御国外对临床高精尖诊断领域的封锁,推动中国精准医疗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高端质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经过近三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在解决临床质谱国产化的同时,也已经高速成长为一家以“质谱/色谱/全自动生物样本硬件+配套诊断试剂的研发”为主体,“自动化与智能化配套临床实验室解决方案”为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nspector SQ60获得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浙械注准20212220150),配套全自动样本前处理仪Sample ET60及试剂盒均已顺利投产。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系列母基金

英盛生物

“国内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研发者”

最新融资:临床质谱研发商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盛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系列融资,由现有股东辰德资本、高瓴创投联合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元基金、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医疗健康基金、远东宏信旗下周济同历、京铭资本跟投,现有股东元生创投、三泽创投、惠每资本持续加注。

公司介绍:英盛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研发者,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英盛围绕代谢组学和基因组学,搭建了国内领先的质谱检测和基因检测平台,涵盖了出生缺陷筛查、疾病预防、人类健康服务领域,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及20余项企业标准的建设,通过了ISO13485、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生物医学工程产业集群中的骨干企业。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国内上百家三甲医院提供临床质谱一站式解决方案。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系列母基金

凯莱谱

“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最新融资:凯莱谱增资2.2亿元引进5家投资机构,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中金浦成、复星医药、启申创投、西湖科创投,未来拟独立上市。

公司介绍:凯莱谱成立于2016年,是迪安诊断旗下聚焦新一代多组学生物标志物质谱检测技术研发、临床转化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重点围绕体外诊断、临床研究、代谢组学、环境与临床毒理等多个应用方向,在贯穿多组学到临床应用的全产业链技术引领下,提供覆盖“产品+服务+管理”的临床质谱整体解决方案。3月16日,由凯莱谱质造自主生产的CalQuant-S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浙械注准20222220116)正式经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凯莱谱已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多个中心城市建成质谱中心实验室、临床质谱应用支持及培训中心、质谱技术临床转化应用研发中心。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默安科技

“云计算时代的新兴网络安全公司”

最新融资:默安科技正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由博裕投资和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联合领投。

公司介绍:默安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作为一家云计算时代的新兴网络安全公司,公司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贯穿左移开发安全(DevSecOps)与智慧运营安全(AISecOps)两大环节,帮助客户构建基于云的下一代安全体系,实现安全风险全生命周期管理。经过五年的发展,默安科技的产品与服务已覆盖政府、央企、金融、能源、运营商、教育、医疗、高端制造、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包括网信办、公安、经信局、大数据局、国家税务总局等政府监管机构,以及国家电网、中化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太平保险、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大型政企客户,累计为上百家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安全保障。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早期系列母基金

纵目科技

“自动驾驶与高级汽车辅助驾驶

产品及技术供应商”

最新融资:自动驾驶与高级汽车辅助驾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完成超10亿元E轮融资,由东阳冠定领投,远海基金、临芯资本、佐誉资本、复朴资本、青岛元盈、泰有资本及老股东湖州环太湖集团和创徒投资跟投。

公司介绍:纵目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国际科创中心。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驾驶系统(L4自主代客泊车系统、360度环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新能源车无线充电系统。公司成为国内率先获得整车厂L4级别量产项目定点合同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并与一汽红旗、长安汽车等多家国内主流主机厂商建立了量产合作关系。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S系列母基金

申基生物

“提供生命科学领域上游原料的

整体解决方案”

最新融资:申基生物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池资本和LYFE Capital(洲嶺資本)联合领投,现有股东夏尔巴投资和联想之星持续追加投资。

公司介绍:申基生物成立于2018年,以技术驱动,原料、产品及服务衍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生命科学领域上游原料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核心成员源自南京大学博士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基因核酸药物以及体外诊断上游原材料等技术平台的研发,现已具有单克隆抗体制备、mRNA体外转录合成、寡聚核苷酸合成等平台技术,在此驱动下,衍生细胞基因治疗原料、基因核酸药物原料、以及IVD原料三大产品板块,从而为医疗领域提供上游原料以及CDMO服务,为消费健康领域提供OTC居家自测产品。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系列母基金

毫末智行

“致力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最新融资:毫末智行宣布获得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领投,首程控股跟投。据介绍,毫末智行募得的资金将持续加强其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和人才体系建设。

公司介绍:毫末智行成立于2019年,其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前瞻部,融合来自科技公司自动驾驶人才,由长城汽车孵化而出。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助力客户重塑和全面升级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截至目前,毫末辅助驾驶系统已陆续搭载至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魏牌拿铁、魏牌玛奇朵、哈弗神兽等共计5款车型数万台乘用车上,用户行驶里程突破400万公里,另有无人物流车车型5款、无人跟随设备2款。预计到2022年底,毫末辅助驾驶系统将落地长城汽车34款车型,未来三年搭载的乘用车总量有望超过100万台。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灵明光子

“新一代全球领先的

3D传感器芯片服务商”

最新融资:新一代全球领先的3D传感器芯片服务商灵明光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美团龙珠,老股东昆仲资本和高榕资本继续加注。

公司介绍:灵明光子致力于用国际领先的单光子探测器(SPAD)技术,为手机、激光雷达、机器人、AR设备等提供自主研发的高性能dToF深度传感器芯片。自2018年成立以来,灵明光子已迅速完成多轮融资,并引入小米、OPPO、欧菲光等产业资本,显示出市场对于灵明光子dToF芯片研发能力和应用前景的看好。灵明光子专注dToF技术,拥有极高的核心技术壁垒。公司掌握国际领先的SPAD器件设计和工艺能力,基于波长905nm处的单光子探测效率(PDE)达到25%,为世界纪录级别,远超行业平均的5%-18%,可以实现探测距离更远、功耗更低、体积更小。同时,灵明光子也拥有国内唯一、全球稀缺的成熟3D堆叠dToF芯片设计和工艺能力,并已成功研发多款3D堆叠SPADIS芯片。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美克生能源

“安全低碳绿色能源服务商”

最新融资:美克生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其中B+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截至当前,美克生能源已经在一年内完成4轮融资。

公司介绍:美克生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美克生能源核心团队均有超过15年以上的能源行业从业经验、来自行业头部企业及顶级学术机构,大都有多年留美经历,并拥有数项储能技术核心专利。

美克生公司旗下拥有储能安全板块、储能集成板块、光伏板块、充电板块、低速车板块等多项产品应用,可为城市智慧社区、县域、港口、出行及数据中心等不同场景提供绿能解决方案。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深蓝航天

“提供发射服务的商业航天高新企业”

最新融资:深蓝航天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民银国际领投,真成投资等老股东跟投。

公司介绍:深蓝航天自2016年成立就专注实现中国运载火箭可回收复用的技术路线,自研自产媲美国际市场的中国可回收复用火箭,是一家向国内外市场提供发射服务的商业航天高新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液氧煤油垂直起降可回收复用的火箭公司,也是全球除美国SpaceX和蓝色起源以外可回收运载火箭研制进度最快的公司。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早中期系列母基金

朗镜科技

“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

数据分析公司”

最新融资: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公司朗镜科技宣布完成1.25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云启资本、天图投资、科沃斯、万物资本和共青城凌汤共同投资。

公司介绍:朗镜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领先的实体零售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公司,凭借专有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灵活的众包平台和先进的物联网硬件解决方案,将日常货架图像转化为细粒度的门店洞察,推动消费品公司和零售商数字化转型。随着实体零售场景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对个性化购物体验需求增加,实体零售门店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而朗镜科技推出的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赋能实体零售商迭进的重要力量。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 系列母基金

万众一芯

“生物微电子领域的创业公司”

最新融资:生物微电子领域的创业公司万众一芯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启明创投,张家港凤凰科技、建发新兴投资参投,老股东经纬创投、德盛基金持续跟投。

公司介绍:万众一芯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生物传感器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深耕环保及疾病检测领域,助力人类健康生活。目前公司主流产品包括小型基因测序仪、便携式核酸检测仪和配套试剂卡、及水质健康监测系统。基因检测产品目前处于样机测试阶段,而水质监测产品正小批量导入市场。近日,万众一芯还推出了便携式的新冠一体化核酸检测盒。目前正与华西医院合作开展临床试验和报证流程。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聚禾生物

“妇科肿瘤早诊的领先企业”

最新融资:聚禾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邦投资领投,前海长城基金跟投,老股东继续加持助力聚禾,探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聚禾生物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创新生物科技、关注女性健康为宗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成为妇科肿瘤早诊的领先企业,以独家技术和专利保护的标志物为核心,开发了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早诊产品,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聚禾采用自主筛选的甲基化biomarker能够有效区分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以便捷的操作、百元的价格、优异的性能,推动我国妇科肿瘤筛查覆盖率和可及性。禾宫康多中心临床研究数据也同步展示在欧洲生殖器感染和肿瘤研究组织(EUROGIN)会议上,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

后摩智能

“大算力AI芯片研发企业”

最新融资:后摩智能宣布,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和金浦悦达汽车基金联合领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想子基金和天创资本等跟投。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和玉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公司介绍:后摩智能创立于2020年底,是国内首家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大算力AI芯片研发企业。后摩智能通过底层架构创新,大幅提升芯片性能,可用于智能驾驶、泛机器人等大边缘端及云端推理场景;通过计算与存储模块整合创新,突破智能计算“存储瓶颈”,使芯片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实现大算力,低功耗,能效比数十倍提升。2021年8月,已完成首款芯片验证流片。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