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产:股票估值降至中低水位,已接近历史极值

好买说:本月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均跌幅较大,本月市场持续大幅调整,月末有一定反弹。望正资产认为,市场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当前虽然市场还不具备快速反转的条件,但应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寻找机会。

市场回顾

本月上证指数下跌6.31%,沪深300下跌4.89%,创业板指下跌12.8%。本月市场持续大幅调整,月末有一定反弹,估值收回了部分失地。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绝大部分下跌,仅食品饮料录得正收益,跌幅居前的包括计算机、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本月国外的宏观不利因素并未缓解,人民币又突然加速贬值,而上海疫情加剧并向外扩散,供应链中断导致大量制造业受到影响,中观和微观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月末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定调,国务院、央行等部门也密集发声,释放了较强的稳增长信心。从市场来看,经过较大幅度调整以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股票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本月我们提升了部分仓位,立足长期,坚定信心。

市场观点

市场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当前市场最大的利多因素是股票估值降至中低水位,已经接近历史极值。经济增长的压力、汇率的压力、疫情的压力等负面因素在市场下跌中已经逐步释放,政治局会议定调有利于稳定信心,当前阶段再过分强调各种不利因素已经意义不大。我们认为,当前虽然市场还不具备快速反转的条件,但应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寻找机会。

在当前阶段,我们认为是以2-3年的维度来构建组合非常好的时机,稳步加仓。主要工作重点在以下两个方向:

(1)高质量个股。经营质量非常高,企业管理非常优秀,还有一定增长空间的这一类股票。这部分公司从去年春节之后开始调整,持续了大约一年时间,股价调整幅度已较大。这部分公司需要进行深入挖掘,注重成长逻辑同时要兼顾安全边际,这是我们近期在做的主要工作之一。

(2)高景气行业。在新兴产业方面,我们长期持续关注的包括智能电动汽车、半导体、财富管理、光伏、海风、军工等,此外前期受政策打压较严重的医药,以及调整时间较长的TMT也可能迎来分化修复的机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部分新上市的公司在细分领域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而前期市场下跌导致定价偏低,这其中也蕴含了很多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望正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