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未来12个月赚钱概率高

好买说:进入2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震荡加剧。世诚投资表示,市场正处于磨底的阶段。如果理性去分析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企业盈利增速以及债券收益率等指标,市场再往下跌,完全是受情绪的影响。

进入2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震荡加剧。近日,世诚投资在上海疫情中召开了产品在线交流会。创始人陈家琳会上表示,A股市场正处于筑底阶段,考虑到估值和企业未来的盈利增长,无需过度悲观。目前的下跌主要受情绪主导,未来12个月的赚钱概率高。

机会和不确定性来自哪里?

当前市场的机会或者不确定性风险到底出自哪里?陈家琳指出,可以用世诚投资年度策略分析框架中的疫情、通胀、监管和国际关系四个维度来分析。

疫情是影响当前市场的一个主要因素:上海疫情3月中旬开始隔离,不光影响消费,对整个制造业都带来很大影响。

第二块就是通胀:国内通胀相对可控,主要是过去两年我国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大放水,另一方面消费需求也比较弱,下游厂商竞争激烈。反观美国,过去几年货币依然大放水,目前中游制造业成本压力越来越大,美联储的鹰派表态也表明通胀还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再看监管:国内的监管风暴目前已经告一段落,监管面临着边际改善,是四大维度中有所改善的方面。

国际关系:俄乌冲突可算是今年市场没有预料到的黑天鹅事件,受此事件影响,中美关系的天平逐渐导向另一边。后续会继续保持对这个方向的关注。

总结下来,这四大要素和年初相比,只有监管有所改善。特别是国内的疫情,超出了年初市场普遍的预期。几个要素叠加在一起,可以很好解释过去一段时间市场相关弱势的表现。

未来12个月赚钱概率高

对于当前的市场,陈家琳表示,市场正处于磨底的阶段。如果理性去分析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企业盈利增速以及债券收益率等指标,市场再往下跌,完全是受情绪的影响。在影响市场的变量中,如果疫情防控出现了边际改善,或者稳增长让市场看到了希望,市场会出现机会

在交流中,他还回顾了世诚投资在过往危机时期的案例。在2015年7月股灾千股跌停的时候,运用世诚投资自己的分析模型进行分析,如果在当时点位进场,未来12个月挣钱的概率高达97%。而在目前上证指数接近3100的市场点位,利用模型进行测算,未来12月挣钱的概率同样超过90%。

看好“守正出奇”+“通胀交易”

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方向上,陈家琳指出,相对于价值风格而言,世诚投资更加看好成长,特别是高质量成长。概括来讲,就是“守正”+“出奇”+“通胀交易”方向。
 
“守正”是以能源革命,以能源体系的变革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包括电力设备、汽车、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相信未来中国整个的高端制造业会被放在一个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
 
“出奇”的方向主要指的是医药和泛消费,泛消费除了包括食品饮料等传统标的,还包括新兴消费如医美领域。以医美为例,在中国的渗透率目前还是非常低,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陈家琳表示,到现在这个时点,不管是“守正”方向的高端制造业,还是“出奇”方向的消费和医药,从去年底到现在都已经调整了不少。但是这些公司和行业,它们的盈利预期、业绩展望与去年底今年初去比的话,实际上还是非常的具有韧性。目前的投资性价比更加的突出,反而给投资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从底部去买入持有的机会。
 
除了2022年已经提出的“守正出奇”方向,世诚投资还增加了对“通胀”主题的关注。世诚投资看好的“通胀交易”板块主要包括部分有色金属。目前来看,全球范围内的通胀趋势很难得到根本扭转,实物资产相对于纸币来讲在未来一段时间显得更加有吸引力,能够对冲一部分通胀带来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世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