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预期修复将成为今年的主基调

好买说:目前,短期市场波动加大,而宽松政策持续支持。淡水泉认为,投资者较低预期预示着更高的市场投资价值,在目前的组合环境下不大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未来,科技类的新兴成长类资产仍将是重要的长期投资方向。

更加积极看待当前市场投资价值

年初以来,市场调整的外因方面主要是对海外市场的担心,美联储继续传递出紧缩信号,投资人担忧美股波动性的传导效应。内因方面:一是投资者更加关注稳增长政策从推出到落实在企业基本面上的时间滞后效应需要多久;二是地产数据疲软令市场担忧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效果;三是已披露业绩预告显示景气赛道将出现分化,从"好"变得"更好"的难度在加大。

虽然短期的市场波动加大,但我们认为反而应该更加积极看待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首先,经济下行压力下,政策宽松的支持态度非常明确,政策发力迹象不断加大,地方两会也给出更多政策抓手信息和路线图,政策效果会陆续体现。其次,当前投资者情绪和预期很低,而判断市场投资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投资者预期,较低预期往往对应着较高的投资价值。最后,复盘历史,出现系统性风险的背景往往是在经济由好转差和流动性环境由松转紧的组合环境之下,而当前显然并非是这种组合。当前政策宽松、流动性向好、叠加低预期的市场条件提供了典型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的良好环境。

预期修复将成为今年的主基调

从全年来看,年初的调整也奠定了今年接下来预期修复的主基调,预期修复也将以渐进式的方式实现。短期内,对经济刺激敏感的资产率先表现,当前这类资产由于估值低,安全边际高,受益于资金的短期跷跷板效应,但因其本身的成长性并不高,因此机会的持续性也未必会强,并非我们布局的机会主线。之后,投资人对未来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优质行业龙头类企业的预期也将得到修复,企业基本面改善的逐季兑现确认将成为催化剂。而科技类的新兴成长类资产仍将是重要的长期投资机会方向。从1-2年的时间维度来看,一旦市场出现不同机会的蔓延和接力表现,投资者情绪由悲观转为乐观,不排除出现指数层面系统性机会的可能性。当下,从性价比和潜在持续性角度判断,我们尤其看好估值合理、成长性良好并且在近期下跌中呈现超跌的优质行业龙头。

在预期修复的主基调判断之下,我们也要关注可能会存在的市场扰动并做好预案。例如市场担心美国中期大选背景下的中国议题可能会带来新的博弈,我们从组合构建层面也要做好应对。

当前的重点是抓住市场低迷的时机,找到足够多高性价比的投资标的。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在市场预期低迷的情况下,越是要保持积极,未来才能有好的收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